天天百科

从电视上学到的养生知识(真的靠谱吗)

2022-11-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里有专业的医生为你讲述健康知识、急救知识、以及手术麻醉的那些事儿,请点击右上角“关注”哦~

什么叫迷信?就是对一种事物没有做到足够的了解,又全然不顾的相信它,迷信不限于对宗教的“迷信”,现当代也有对科学的迷信,对某种理论的迷信。#百里挑一#

举一个例子,假如你看到一种能够减肥的药,你不顾一切的乱服乱用,也不听周围人的劝阻,始终坚信它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并且一直使用他,那么这种偏见就是迷信。

在现在的医疗技术条件下,如果生病了,我仍然认为应当先以正规医院的检查和治疗为主。因为现在针对一些普通的常见病、多发病,西医或中医都有比较多临床经验,有比较好的治疗手段。并且结合当今的治疗技术,我国医学水平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准。生病了以后我们一定要去医院及时就医,并且相信医生。

我有一个姑姑她从小是在农村长大,直到子女成家立业后,才搬来城市和子女一起生活。帮来城市以后,姑姑每天无聊就去看一些电视里的养生节目。渐渐地,她就成为了传统的“养生大师”。

在我的侄子刚出生以后,所有人都是分疼爱他。俗话说得好,头胎按书养,二胎按猪养,三胎随便养。表姐也觉得姑姑在电视上学到了很多养生知识可以运用在大宝身上。

刚开始的时候我姑姑觉得,母乳是一个小孩儿最好的营养物质。在能够使用母乳的前提下,尽量不吃五谷杂粮。结果没过多久,侄子就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缺铁性贫血,生长发育特别迟缓。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最后吃了半年多的铁剂才渐渐地补了回来。

其实姑姑的观念错误不止这一次。还有一次非常严重,侄子得了阑尾炎,整整疼了三天,差点让我的侄子丧命。刚开始的时候侄子说他肚子非常不舒服,而我表姐和姑姑他们只是让他好好休息。之后,侄子就去睡觉了。在晚上的后半夜里,侄子发烧了。而姑姑又认为抗生素那种东西是有毒的,始终都拦着不让去医院。

等到第二天,我的侄子已经无法吃饭了。直到这个时候姑父才不顾姑姑的阻拦,必须将侄子送进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完以后说我的侄子阑尾早已穿孔,已发展成了腹膜炎。并且腹水很多,医生建议立即手术。手术这两个字让一个认为抗生素有毒的姑姑始终不能接受。死活都不允许医生开刀,并且拦着我表姐不让她签手术同意书。

当时我的父母也闻讯赶了过去,一看到这个情况,我的父母决定先把姑姑带走。并且立即做姑姑的思想工作要他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最后,在我父母再三的劝阻下,姑姑同意让侄子住院了。于是我们便以买东西为由将姑姑劝离了医院。姑姑走后侄子的手术正常进行。

刚进手术室没多久,医生就出来通知说,我的侄子已经感染性休克了。手术大约持续了四个小时,直到半夜才结束。当然,在做手术的时候姑姑也回来过一趟,但是当时侄子也已经进入了手术室,她也不能做什么。手术期间医生还将割下来的阑尾拿出来给家属看,我的姑姑当时还质问人家医生,“为什么要割那么多?”医生白了她一眼,话都不想和她说。

最后手术很成功,侄子也脱离了危险期,渐渐的康复了。这件事情以后,家里人就准备纠正姑姑那些错误的观念。我的表姐夫找了一位非常有权威的专家,碰巧那位专家有一场关于正确养生的讲座。姑姑在那场专家的讲座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了自己在电视上学到的那些东西并不靠谱。

好在姑姑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做过什么错事,侄子也渐渐的长大了!

麻醉MedicalGroup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侵权必究!

收看更多医疗行业爆料猛文,快来关注麻醉MedicalGroup

如果觉得《从电视上学到的养生知识(真的靠谱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