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常喝这汤羹 软糯香甜(营养滋补 令人由内而外散发美)

2022-1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朋友都想容颜永驻、美丽漂亮,可是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的水分和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就会导致各种色素沉积,皱纹出现。我们没有长生不老术,所以只能通过一些客观手段来减缓皮肤老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就很不错了。条件好的可以用昂贵的化妆品,吃一些具有滋补功能的保健品,但是作为普通工薪阶层该怎么办呢?

其实在我们周围有很多平价的食材也是具有美容养颜作用的,例如银耳、红枣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补充胶原蛋白、益气补血,另外最近这两年还特别流行一种食材,那就是桃胶。桃胶顾名思义就是从桃树中分泌出来的胶状物质,也是中药,具有清血降脂、抗皱嫩肤的作用,而且经济实惠,可以搭配银耳和红枣煲煮成汤羹食用。立秋后气候开始干燥,此时正适宜进补,爱美的女性朋友经常喝这汤羹,比面膜还好用,让你由内而外的散发美哟!

【桃胶银耳红枣羹】

所需食材:银耳15克 红枣40克 桃胶10颗左右 冰糖50克 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将桃胶提前一晚用清水泡发,然后洗去表面杂质备用。

2.银耳提前四、五个小时泡发,剪掉根部撕成小片,红枣洗净,我用的是小粒红枣可以直接煮,如果是大枣最好切成条状。

3.取砂锅将银耳放进去,然后注入足够量的清水开始煲煮,中途要搅拌几次,以免银耳熬出胶质粘在锅底。

4.大约煲煮一小时左右放入桃胶,搅拌均匀继续煮三十分钟左右。中途还是要搅拌几次,因为桃胶也是含有胶质的。

5.接着放入冰糖,搅拌至冰糖融化。我觉得这个甜度刚好,喜欢甜一些的可以多加十克冰糖。

6.冰糖融化后就可以放入大枣了,再煮十分钟即可。

7.待银耳和汤汁呈黏稠状态就可以关火了,如果喜欢冰凉口感就晾温后放进冰箱冷藏。

8.一道美味营养又具有滋补作用的桃胶银耳红枣羹就做好了,女性朋友经常喝比用化妆品还好哦!

小贴士:

桃胶经过泡发后体积能变大好几倍,所以放几颗就够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百合、莲子、雪燕、皂角米等食材,都是非常营养滋补的哦!我是用电砂锅煲汤的,不同的锅具所用时间和火候也不一样,这个自己把握好。

您还知道哪些平价的营养滋补食材吗?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就请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大家互相讨论学习!关注辛墨墨的小食光,我会每天在这里分享各种优质美食,欢迎来访!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常喝这汤羹 软糯香甜(营养滋补 令人由内而外散发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