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干燥皮肤不好 常喝这3种汤(滋补养阴 脸色红润更年轻)

2022-11-20 分类:养生资讯

秋季干燥,补水润燥更关键,再好的护肤品都不如食补来的稳妥,想要容光焕发,气血充盈身体才能更健康,女性朋友的气色才会更好,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补血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推荐这几道超适合女人的3道补血美容养颜汤,秋季常喝些,滋补不上火,滋润皮肤!

1、甘麦红枣汤

甘麦红枣汤可缓解神经衰弱、更年期的症状,红枣有补中益气、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缓和药性的功效。这款汤还具有静心安神、缓解失眠的效果。睡眠好了精力充沛,气色才好。

甘麦红枣汤做法也很简单:

①首先,先将甘草、小麦这类药材用水浸泡几分钟,捞出控水;

②然后让后给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加入红枣,换成小火知道红枣全部煮烂,即可出锅食用。

2、红豆红枣花生汤

红豆中蕴含有很多的石硷酸、纤维素和皂硷,首先可以增加肠胃蠕动,改善便秘问题。可以帮助消除心脏和肾脏等水肿问题。红枣、红皮花生,有补血功效。几种食材一起搭配,有温补效果,女生在经期后,多煮这道汤喝,促进人体造血,有效预防贫血,身体变好,皮肤也会变得红润有朝气。

用料:红皮花生,红豆,红枣,红糖

做法:

①将花生和红豆冲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提前浸泡2小时,泡发后更易煮烂,口感会更香软。

②红枣洗净去核,切成小块备用。

③砂锅里的水烧开,先下红豆和花生先煮,这2种食材需要煮的时间较长。

④煮30分钟后,红豆已煮开,倒入红枣,改小火慢炖15分钟。最后放红糖,搅拌融化后,即可食用。

3、当归莲子乌鸡汤

当归补血活血、润肠通便; 莲子,补心养血安神;乌鸡,入肝,肾经,滋阴清热,补肝益肾。营养丰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且比普通肉鸡的含量高,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钙、磷、铁、氯、钠、钾、镁、锌和铜等。此外,乌鸡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微量元素硒,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几味食材功效互补融合,相得益彰。女性常喝此汤,气色越来越好!

做法简单方便:

①乌鸡洗净后斩块,直接放入瓦煲中加清水

②莲子和红枣洗净后直接放入汤水中,

③大火煮开后换小火,放入当归

④小火慢煲1.5个小时以上,出锅前调入少许细盐即可。

除了喝汤调养身体,还可以多吃水果,摄入维生素。秋季适合女性的水果:

1、石榴

秋天是吃石榴的季节,老人家说“一个石榴十副药”。石榴富含矿物质、花青素、红石榴多酚等抗氧化成分,还含有维生素C、亚麻油酸及叶酸等,能充分补充肌肤水分,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此外石榴籽中的多酚可保护大脑血管,增强记忆力,改善脑功能。

2、苹果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有助于人体内毒素的排出,常吃苹果可延缓衰老,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能使人皮肤细腻,光滑,并有助于延缓老年斑的出现。另外,常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物和烟尘等有害物质的侵害。

改善体质,由内而外!内调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锻炼身体,身体调养好了!才能由内而外散发女性的魅力哦!

如果觉得《秋季干燥皮肤不好 常喝这3种汤(滋补养阴 脸色红润更年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