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说 常吃这三种蔬菜对身体好(尤其适合高血压人群)

2022-1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高血压,这个疾病在生活中很是常见,常见到人们根本不把它当作一回事,要知道在你不以为是的背后潜藏着巨大的生命威胁。高血压早期常无症状,或仅有头晕、 头痛、心悸、耳鸣等症状,表面上看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实际上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病变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如果治疗不当就会病变成为 较严重的脑中风、心肌梗死和肾功能衰竭等这些常见高血压并发症。所以说,高血压人群一定要控制住你的血压!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的发生有很多原因,比如说,人们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过量食用胆固醇过高的食物,过量饮酒,不注重睡眠休息,缺少运动等等。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今天我们就从饮食着手,看看如何通过饮食达到控制血压的目的。

养生专家说,常吃这三种蔬菜对身体好,尤其适合高血压人群!

黑木耳

黑木耳对于西方人来说很陌生,可是对于一个东方人来说,木耳是餐桌上最为常见的蔬菜,对于北方重工业城市来说,木耳是最受欢迎的一种蔬菜。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也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水泥制造、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其实对于“三高”和被心脑血管疾病困扰的朋友,木耳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以及钙、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活血抗凝、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于降低血压和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豌豆

八、九月份是豌豆盛行的季节,是民间常用食材。豌豆是一种营养性食品,特别是含铜、铬等微量元素较多, 铜有利于造血以及骨骼和脑的发育;铬有利于糖和脂肪的代谢, 能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功能。豌豆中所含的胆碱、蛋氨酸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而且豌豆鲜品所含的维生素C,在所有鲜豆中名列榜首。

豌豆是一种非常适合高血压、糖尿病、热性体质等人群食用的养生食物。科学家研究发现,豌豆中的K因子(钾/钠比值)大大超过具有降压作用的界定范围(K因子≥10)。现代食疗专家赞誉豌豆为“降压豆”。患有高血压病或有血压升高,出现头痛、心烦、脉弦的人,经常服用以豌豆及其制品烹饪制作的菜肴、汤羹,是大有裨益的。

洋葱

很多人不喜欢洋葱的辛辣,更加不喜欢在切圆葱时的“泪流满面”。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特殊营养物质,令洋葱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

科学家研究报告指出,槲皮素可能有助于防止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氧化,对于动脉粥样硬化,能提供重要的保护作用。洋葱是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说 常吃这三种蔬菜对身体好(尤其适合高血压人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