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被称为“救命仙草” (是功效强大的药黄金 千元难买到)

2022-12-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农村野生植物种类繁多,尤其是在大山生长的植物,虽然长得很不起眼,但是很多都是名贵的中药材,住在山脚下的农民把它们视为珍宝。

金钗石斛

贵州省的一个山区里生长着一种特别的野草,它开出的花是艳丽的粉色,远看像一片云霞,附近的农民却知道,它不是野花,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叫做“金钗石斛”,这个名字一定让大家想起了前段时间名声大噪的铁皮石斛了吧?

金钗石斛

金钗石斛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严苛,怕严寒、喜高温高湿,目前还无法进行人工种植,根据中国药材种植资源普查结果,目前国内只有贵州赤水符合金钗石斛的野外种植,因此它们十分珍贵。

金钗石斛

石斛在民间有“救命仙草“之称,也被称为药黄金,它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抗衰老、抑制肿瘤、补五脏虚劳。金钗石斛更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它有滋阴润肺,益胃补肾,建脑明目,降火良药,并具生津止渴,补五脏虚劳,清肺止咳,防感冒,抗疲劳的功效 。

金钗石斛

金钗石斛数量稀少,因此价格非常高,一斤大约在千元左右,而且真正野生的很难买到。这么珍贵的野生资源,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

如果觉得《它被称为“救命仙草” (是功效强大的药黄金 千元难买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