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暴利中药种植 3000块一斤(简直是植物黄金 有中华九大仙草美誉)

2022-12-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要讲的这个中药种植,是目前所有中药植物中比较昂贵的一种,同时也是一道名茶,而且目前市面流通量不大,鲜有人知,因为价格不菲,所以一般普通人可能接触不到。这种药材便是号称“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

石斛有很多称号,民间又称救命仙草、植物黄金,被国际药用植物界称为“药界大熊猫”。而且铁皮石斛的药用历史非常久远,《药典》有早有记载,其药用价值非常非常高,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的功效,主治:热病津伤,口干烦渴,胃阴不足,食少干呕,病后虚热不退,阴虚火旺,目暗不明,筋骨萎软等症状。

铁皮石斛适宜在凉爽、湿润、空气畅通的环境生长。生于海拔达1600米的山地半阴湿的岩石上。主要分布于中国安徽、浙江、福建等地,近几年云南地区也逐渐形成了种植规模。

铁皮石斛对土肥要求不甚严格,野生多在疏松且厚的树皮或树干上生长,有的也生长于石缝中。主要要求根部通透性好,采用的土壤最好能通风透气滤水,在适宜的温度湿度下,生长速度快,生存能力非常强。

但目前国内石斛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纯野生石斛显然达不到市场需求。所以有很多人已经开始种植铁皮石斛。种植铁皮石斛的投不小,但是铁皮石斛的亩创效益非常高。所以,种植铁皮石斛的人还是大有人在。

一般情况下,一亩地大概需种苗30000多棵,目前种苗价格大约是2元一株,一亩地的种苗约需6万元,在第一年就得全部投入。石斛真正达到药用采收期需要到第二年,

种植一次可以连续采收5-8年,如果种植技术过关的话,共可采收2000公斤以上鲜品(带叶)。目前市场上鲜品的价格大概在450元到3000元一公斤。因此按5年采收期来算,总产值可以达到60万到500万元之间。可谓是空间超级的暴利。

因此目前种植铁皮石斛的投入是很高的,收益也是很高的。但由于投入主要在第一年,并且种植的过程中会发生死亡的情况,因此,风险也是很高的。也提醒大家如果没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资金作支撑,不要贸然进入这一行。

虽然中药材种植行情越来越好,但不是适合每个人,所以还是那句话,投资需谨慎!当然也希望大家能从这种暴利的行业中赚得人生中的大桶金。#农村创业#

如果觉得《暴利中药种植 3000块一斤(简直是植物黄金 有中华九大仙草美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