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古老的养生秘笈—艾灸印堂穴的美容效果

2022-12-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艾灸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式,自古至今关于艾灸的话题一直层出不穷,今天给大家分享有关艾灸印堂穴的美容功效。

印堂穴不在任何经络上,属经外奇穴,在面相学中,印堂还有“命官”之称,古代看相之人认为,印堂发黑就一定有厄运。传统医学认为,通过印堂看健康,确实有一定道理。

通过印堂看健康

据《黄帝内经·灵枢·五色篇》中所述:

印堂发黑,说明人体心脏功能不佳,脑部供血不足,心脑缺血缺氧,甚至有心肌坏死的情况;

印堂过红代表血脂异常,血压高,脾气大,易中风;

印堂发黄说明人体气血不足,脾胃虚弱等。

当这些症状出现时,均可以通过艾灸或者按摩印堂来改善。

印堂穴取穴很简单,位于脸部正面,左右眉间正中央就是印堂穴。

艾灸印堂穴带来的好处

艾灸印堂穴可以让脸上的痘痘得到消除,坚持做几次后,你的脸就会变得白里透红,肤质明显好转,比名贵的化妆品有效得多。同时还发现,多年的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通过这个方法调理后,也大多会好转。经常艾灸印堂穴,还可以使头脑反应敏锐,增强记忆力,改善视力减退。

此穴对慢性鼻炎引起的鼻塞与伴随而来的头昏、头痛、嗅觉功能减退等也具有明显的调理和改善作用。

艾灸印堂穴的方法很简单,可以将艾条点燃,然后将点着的一端放在印堂上方2厘米处,先停两三分钟。然后,再从印堂一直灸到鼻梁的上部,来回在这两点之间悬灸。注意艾灸条不要接触到皮肤,不然就会烫个疤了。你在灸这个穴位时,最好躺着。

保养不是一朝一夕的,坚持艾灸,方有成效!

推荐阅读:

有关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病因的知识科普短片

艾灰是个宝,作用真不少,若你把它扔,真是浪费了

12经络的作用顺口溜(文字版+图片版),适合收藏在手机里

艾草全身都是宝,用来泡脚效果好!产妇泡了更加好!

如果觉得《古老的养生秘笈—艾灸印堂穴的美容效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