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楚艾堂:艾草艾灸 养生美容(还除皱 想了解的进来看看吧)

2022-12-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养生建议艾灸养生,通过艾草散发的热量及其药效,用以对人体穴位进行薰灼灸烤,进行排毒治疗,不但能起到美容减肥的作用,更有治病强身的养生功效。楚艾堂今天跟朋友们分享艾草艾灸美容和除皱方面的小知识,想了解的进来看看吧

平时大家所用的化妆品美容只能从表面上掩饰面部不足,如使用不当,还会产生副作用,艾灸美容是从本质上出发,女人脸上不光滑洁净,这往往是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内分泌调引起的,实际上还是阳能不足,而不是像一般所说的上火。艾灸温补阳气,去寒排毒,从而使你青春常驻,容光焕发,思维敏捷,反应灵敏,那又是另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然健康的美。

中医养生认为,肥胖主要分实质性肥胖和虚脱性肥胖,实性肥胖是由于便秘造成的,便秘是由于营养过剩,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在体内累积,形成肥胖,虚胖的女性并非营养过剩,而是身体过寒,阳气不足所致。要想减肥还要先从壮阳开始着手。

艾灸疗法见效快,操作方便,无副作用,排毒养颜,改善面部皮肤问题,而艾灸所用的艾草属一种纯阳性物质,有固本强身,扶正祛邪,使人阳气充足,增强免疫力,从而达到减肥效果。立冬节气刚过,正在寒性体质女性,美容减肥,改善寒性体质的最佳时期。

那么如何补救和如何增加皮肤的弹性,让肌肤光泽不减?下面楚艾堂就介绍一下是利用艾灸预防肌肤老化取穴方法:

1、滑肉门:

定位:脐上1寸,前正中线旁开2寸。

主治:腹部肌纤维增加弹性及血流量,同时可治疗胃痛等。

2、合谷:

定位:虎口直上1寸

主治:头痛、齿痛、耳聋、热病等。

3、足三里:

定位:犊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外一横指处。

主治:对肌体具有强壮和保健作用,可改善肌体对营养成份的吸收,而增强免疫能力,同时对胃痛、呕吐、腹胀、乳痛、便秘、水肿、虚痨有治疗作用等。

操作方法:使用艾灸罐或艾条作用在以上穴位上,艾灸时间:15-30分钟/次,每天或隔天一次,10次为一疗程。

如果觉得《楚艾堂:艾草艾灸 养生美容(还除皱 想了解的进来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