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日本人不爱运动 却能成为长寿大国(世卫组织:原因全在饮食上)

2022-12-13 分类:养生资讯

日本是长寿的大国,据最新的数据报道显示,截止到今年的9月份,全日本的百岁老人已超过8万,成功刷新了记录。

同时,人们也在想,为什么日本人能长寿呢?是不是因为他们和其他国家相比,更喜欢运动,所以身体强壮才能长寿。可深入到日本的生活才发现,对于超过半数的日本人并不喜欢运动。

在一项调查中显示,日本有将近6成的人运动水平都低于健康标准。难道是因为遗传吗?遗传也是一方面的因素,但并不能决定最终的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做过相关的调查,其实吃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针对日本人也是如此。想必在这里大家会问:如何吃才能够长寿?

吃是一种学问,在这点上我国人真要向日本人学习。不同于我国人的是,日本的健康指南建议他们每日吃30种食材,大家也可以具体看他们的餐桌文化。

即使是他们酷爱的寿司,也包括多种食材,比如紫菜、糯米、火腿、深海鱼、鱼籽等等,能够加入的食材很多。再来看我国和日本相差不是很大的粽子,食材的种类远远不如日本。

但在我国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中,每天成年人在满足食物多样化的前提下,需要进食至少12种的食物,每周则为25种。

还有日本人吃饭的方式,我国人吃饭算是非常经典了,以速度快为主,几乎都是狼吞虎咽,一顿简易的饭可能10分钟之内就搞定了。而日本人则是以细嚼慢咽为主,无论早餐、中餐、午餐,这种方式更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不会影响体重。

这点也是大家需要学习的地方,吃得慢不代表性格问题,而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日本人还喜欢吃海产品,在我国膳食指南中,海产品的摄入量需要大家控制在45~75g,然而多数人都达不到这个范围,尤其深海鱼摄入的量非常少。

但是对于沿海岸生活的日本,几乎每天都会接触海产品,包括深海鱼、大虾、螃蟹等等,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十分有益。

也正是因为日本人的这些饮食习惯,为长寿带来了很大的益处,是大家需要学习的地方。如果你连嘴都管不住,那么在身体健康上就要吃大亏。

如果觉得《日本人不爱运动 却能成为长寿大国(世卫组织:原因全在饮食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