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多喝汤 来年身体好(分享5道滋补暖身汤 做法请收好)

2022-12-14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多喝汤,来年身体好。今天给大家推荐5道适合冬天喝的暖身滋补汤,没难度,厨房新手也可以做好,喜欢喝汤的朋友们赶紧收藏吧!

【白萝卜玉米骨头汤】

做法:1.准备好食材,分别有白萝卜、玉米、猪脊骨。2.把猪脊骨洗净焯水5分钟。3.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煲汤两小时。4.把白萝卜和玉米洗净切好。5.煲汤时间剩余40分钟的时候,放入白萝卜和玉米,继续煲汤。5.出锅前再撒入盐拌匀,即可。

【菠菜猪肝汤】

做法:1.准备好食材,分别有猪肝、菠菜、生姜。2.把菠菜洗净。3.把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料酒和生粉拌匀。4.把菠菜放入开水锅中焯水10秒,捞起过凉。5.起油锅,放入姜片和猪肝爆炒。6.倒入适量清水煮开,放入菠菜,撒入盐拌匀即可。

【党参鸽子汤】

做法:1.准备好食材,分别有党参、红枣、枸杞、鸽子。2.把鸽子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水10秒,捞起再清洗一遍,剁成大块。3.把鸽子、党参、红枣放入一个大碗中,倒入适量清水,入蒸锅大火蒸30分钟。4.放入枸杞再蒸10分钟,撒入盐拌匀,即可。

【板栗红枣猪肚汤】

做法:1.准备好食材,分别有猪肚、红枣、板栗、生姜。2.用面粉把猪肚里面的粘液洗干净。3.把猪肚上的油脂切掉。4.用盐把猪肚外侧揉搓一会洗净。5.锅里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猪肚和生姜,焯水10分钟。6.砂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猪肚,煲汤两小时。7.板栗加热开水和盐焖一会,剥好洗净。8.把猪肚捞起晾一会切成小块。9.把板栗、猪肚、红枣放入砂锅中,继续煲汤1个小时,最后撒入盐拌匀,即可。

【党参猴头菇骨头汤】

做法:1.准备好食材,分别有猴头菇、党参、筒骨、生姜、枸杞。2.把筒骨洗净焯水5分钟。3.把筒骨、党参、生姜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煲汤两小时。4.把猴头菇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泡发时换两次水,每次换水都要挤干水分,泡好的猴头菇去蒂,撕成小块。5.煲汤一个小时后,再放入猴头菇。6.最后放入枸杞,撒入盐拌匀,即可。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每天都会更新精彩的美食内容,感兴趣的朋友们,请动动您的发财手关注下我吧!欢迎多多的点赞、分享,谢谢大家!

以上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不良作者盗用,抄袭必究!

如果觉得《冬季多喝汤 来年身体好(分享5道滋补暖身汤 做法请收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