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之阴阳之道

2022-12-19 分类:养生资讯

阴阳之道,包含了无穷的智慧。这世间万事万物几乎都存在阴阳两面,包含在这阴阳平衡之中,养生亦是如此。

小编认为人身体是阳,需要运动,而内心是阴,需要静养。养生的阴阳之道就是勤于运动,静以养心。

我们先来说说身体为什么要运动。都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好处对于人来说实在是太多了。

运动可以减肥,促进新陈代谢,让人保持身材。运动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让人更强壮更不容易生病。运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运动完之后人体会感觉到更放松,心情也更愉悦。运动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一点都不假。

相反,如果身体长期不运动又会怎样呢?身体长期不运动的人身体更容易肥胖。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更容易生病。而且长期不运动会影响人身体血液循环,让血管容易发生疾病。同时人也会意志消沉,不够乐观,甚至容易抑郁。

所以说身体是一定要经常运动的。运动是最好的医生,是保持身体健康最好的方式。运动的好处还有很多,上面只是列举了其中的一些而已。运动还有延缓衰老,让大脑更聪明等等好处,不过这些,大家可以自己亲生实践去感受。

小编认为身体需要通过运动来养生,属于阳的一面,那么心则需要静养,所以阴的一面。

心静有哪些好处,也是太多了。静心智慧生,静心可以让人更智慧,做事更冷静。心静同时可以让人情绪更稳定,人情绪稳定了,则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同时心静可以让人烦恼减少,人烦恼减少了,则抑郁的可能性也会降低。总而言之,心静几乎可以治疗所有的内心疾病,同时可以让身体也更加的健康。

而心不静的人呢?烦恼渐渐增长,总是心猿意马,又总是求而不得,郁郁寡欢。而且情绪容易失控,经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容易脾气暴躁或者容易情绪化,经常大悲或者大喜,这样对心脑都会产生极大的伤害,对身心都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所以,养心之道在于静心,静心智慧生,静心百病消。人能常清静,天地皆悉归。人静下来了,就能更容易的和这个世界合为一体,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人有天眷,自然就不容易生病了。

养生之道有阴阳,身体是阳,需要运动,内心则是阴,需要静养。这就是小编的阴阳养生之道,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如果觉得《养生之阴阳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