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百艾堂艾灸养生:湿气重艾灸哪里呢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湿气重艾灸哪里呢?

很多朋友说自己湿气重,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湿气是否重呢?给大家简单说一下湿气重的现象。湿气重是指湿为重浊有质之邪,属阴,湿邪致病,经常出现沉重感的状况。比如说头身困重、四肢酸楚等沉重等。而且发病季节为长夏,夏秋之交。现在正是发病率高的时期,所以,去湿气是很有必要的,很多艾灸的朋友自己在家哪疼灸哪,具体也不知道灸哪里,下面百艾堂专业老师给大家解答关于湿气重艾灸哪里的问题。

湿气重需要灸的穴位是:解溪穴。解溪穴为胃经地步经水的外散之处,是胃经经水的输配枢纽,解溪穴回流胃经的经水很多能最快的改变味精的火热性状,因此本穴位属火。能够很好的去除湿气,通过胃经经水的配送,能有有效的祛除湿气。这个穴位在脚背、踝关节活动的凹点,这个穴位是全身祛痰祛湿的穴位,有的朋友下肢水肿很严重,上午的时候,然后用手摁一下小腿,过老半天,摁下去的那个坑才能慢慢的恢复到之前,上午都有的会很严重,有些朋友稍微轻一点的,下肢水肿还不是特别严重,因此多艾灸解溪穴对于解除下肢的水肿有很好的效果。

每日对着解溪穴艾灸十到十五分钟左右,每天艾灸一次,坚持一段时间,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自己的艾灸疗程,能够很好的祛除湿气。

艾灸这个需要坚持,效果才会非常显著,有些朋友给百艾堂的老师反映,为什么效果不是太明显,而一起艾灸的朋友们,他们的效果好,但是自己的效果不好,这跟自己艾灸的量还有坚持持续的时间都是有关系的,所以艾灸还是需要坚持下去。

如果觉得《百艾堂艾灸养生:湿气重艾灸哪里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