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做法:香气四溢的沙茶羊肉煲

2024-01-30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9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沙茶羊肉煲是一道深受人们喜爱的家常菜,其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使其成为家庭聚餐的首选。制作这道菜的做法并不复杂,首先选用优质的羊肉,切成块状。然后将块状羊肉炒至金黄色,再加入新鲜的蔬菜和调味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沙茶酱,赋予了菜肴独特的香气和鲜味。接下来,将所有的材料放入煲中,慢炖煮至羊肉鲜嫩入味。最后,撒上一些葱花和香菜,提升菜品的口感和美观度。沙茶羊肉煲不仅香气扑鼻,而且醇美可口,是一道家常菜中的经典之作。

沙茶羊肉煲的吃法,美食世界博大精深,今日美食频道便推荐史上最全的沙茶羊肉煲营养菜谱,喜欢的朋友赶紧学起来。

1沙茶羊肉煲

1.豆腐洗净,切小块;青蒜洗净,切片,羊肉、鱼丸、鱼糕、蟹肉捧及茼蒿分别洗净;鸡蛋打入碗中,滤去蛋白,蛋黄加A料调成酱汁备用。

2.锅中倒入半锅水煮滚,放入羊肉及B料煮1小时,捞出,待凉切片;锅中继续加热,放入豆腐、蟹肉捧、鱼丸、鱼糕及炸鹌鹑蛋煮滚,盛入煲锅,加入茼稿、羊肉及青蒜煮开,食用时蘸酱即可。

2沙茶烩羊肉

(1)将羊肉片加入调味料(1)拌匀腌10分钟备用。

(2)姜、葱、大蒜、红辣椒洗净切末备用,芥兰菜洗净切5公分长段。

(3)另备一锅煮沸的水并加入调味料(2)。

(4)将芥兰菜放入汆烫至熟后,捞起沥干水份铺在餐盘上备用。

(5)热油锅放入材料B、C、D、E爆香。

(6)加入腌好的羊肉片炒至8分熟。

(7)将调味料(3)的太白粉和水调匀,倒入锅中勾芡烩炒至熟

(8)将羊肉片盛起放在芥兰菜上即完成。

3羊肉山药煲

1、一定事先把羊肉放电子瓦铛煲4小时,羊肉里放一颗八角。

2、山药起皮切条,胡萝卜切条。

3、蒜薹切段。

4、山药和胡萝卜铺沙锅底,再铺上羊肉,撒上蒜薹。

5、倒入三大勺生抽,那种汤勺。不放糖,因为胡萝卜是甜的。

6、再加入一勺羊肉汤,开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炖,20-30分钟即可。

4羊肉蘑菇粉丝煲

1.羊肉洗净斩块,凉水下锅,烧开后撇去浮沫

2.捞出冲净备用

3.锅内添适量清水,下入飞水后的羊肉

4.加点姜片

5.加点葱段

6.放点花椒粒。阳爸说不要放大料,会夺去羊肉的香味,俺听从,不放

7.少放点蒜粒。阳爸说放点蒜好,这个我也信,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啊

8.煮半小时以后放入切好的胡萝卜块

9.再煮一会儿放入鲜蘑

10.上述原料都煮烂以后,最后放粉丝

11.粉丝煮软后,加点盐调味

12.吃的时候撒上香菜末

如果觉得《家常做法:香气四溢的沙茶羊肉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09:15ONlY[河南省网友]203.25.65.167
    羊肉煲是冬天的暖胃佳品,沙茶的味道更是独特,一定要试一试!
    顶0踩0
  2. 2024-01-30 08:58♪^O^♪[内蒙古网友]103.250.195.232
    沙茶羊肉煲是我最喜欢的菜之一,自己在家也可以尝试做,太开心了!
    顶7踩0
  3. 2024-01-30 08:42i何处繁华笙歌落[台湾省网友]103.20.115.216
    这个家常做法太棒了,简单易学,香味十足!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