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科中医:女人年过40岁 经期常喝这4种水(排出污血 保养子宫)

2022-12-27 分类:养生资讯

文|三水

责任编辑|阿兔

女人的月经期是女人的一个特殊时期,在女人月经期的时候,子宫会自主的增生并脱落,伴随着出血的现象。子宫也是女人重要的排毒器官,在月经期时,子宫会将堆积在子宫中的毒素和其他无用的物质排出体外,维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在这时,女人的身体处于虚弱的状态。

当女人年过40岁,身体的各项生理机能会逐渐的降低,子宫的代谢能力也会减慢,身体中的雌激素含量也会变少,女人就开始出现衰老的现象。这时,女人就要多关注自身的健康,促进身体的代谢和运转。妇科中医也认为,女人年过40岁,经期常喝4种水,排出污血,保养子宫。

1、当归桂圆水

制作方法:1、取当归8克,桂圆5颗,将当归洗干净切片备用。2、在锅中加入适当的清水并煮开,放入桂圆和当归,煮15分钟,转为小火煮5分钟,也可以根据口味加入适当的冰糖。当归的性温,当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有机酸等营养成分,有养血活血,抗衰老的作用。桂圆的性温,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有滋养补益,补充气血的作用。妇科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0岁,经期常喝当归桂圆水,促进子宫血液循环,排出污血,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能保养子宫,有助于女人的日常养生。

2、生姜红糖水

制作方法:1、将生姜切片取4片生姜备用。2、给锅中加入适当的清水煮开,加入生姜煮5分钟,之后加入红糖转小火煮3分钟即可。红糖有补血益气,温养子宫的作用,促进子宫排出污血。生姜有活血驱寒,促进身体的消化和代谢的作用,妇科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0岁,经期经常喝生姜红糖水,可以促进子宫的血液循环能力,促进子宫排出污血和毒素,在月经期经常喝还能保养子宫,缓解女人在月经期的不适感,有助于女人日常的养生。

3、姜汁蜂蜜水

制作方式:1、将生姜洗干净去皮,切成小丁,放入碗中捣碎成泥状,或者也可以将生姜拍碎成细末。2、将生姜放入纱布中挤出姜汁,将姜汁放入碗中。3、给姜汁中加入适当的开水和蜂蜜即可饮用。生姜的性温,有补气血,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蜂蜜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有延缓衰老,补气血的作用。妇科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0岁,经期常喝姜汁蜂蜜水,补充气血,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子宫的代谢,排出子宫中的污血,还能保养子宫,有助于日常的养生。

4、红枣桂花水

制作方式:1、取6克桂花,5克红枣,将生姜和桂花洗干净,并将水分过滤干净,将红枣切片去核。2、给锅中加入适当的清水,并将清水煮开,加入红枣和桂花煮3分钟即可。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活血化瘀,延缓衰老,补气血的作用。桂花的性温,有舒筋活血,增强食欲,健胃的作用。妇科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0岁,经期常喝红枣桂圆水,可以促进子宫内部的气血运转,促进子宫排出污血,还能缓解女人在月经期的烦躁感,保养子宫,有助于女人的日常养生。

妇科中医:女人年过40岁,经期常喝当归桂圆,生姜红枣,姜汁蜂蜜,红枣桂花这4种水,排出污血,保养子宫。在女人月经期间,也要注意对腹部的保暖,避免剧烈运动和熬夜,在此期间,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在饮食上要清淡有营养,也有助于女人的日常养生。

如果觉得《妇科中医:女人年过40岁 经期常喝这4种水(排出污血 保养子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