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科中医:女人经期喝这4种水 补气血(促排毒 子宫光滑更干净)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人在来大姨妈时,子宫内部基本处于大量充血状态,并且子宫内膜也会持续脱落,从而导致子宫内部各个机能处于容易受损的状态。并且月经中含有较多的毒素、杂质,以及脱落的子宫内膜与卵细胞,如果这些物质不及时排除体外,则会营养子宫健康,甚至导致子宫炎症的发生。

所以女人在经期应当学会疏通子宫内部气血,从而使子宫及时排除污血与毒素,保证子宫内部光滑健康。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会防寒保暖,并且合理调整自己的作息。除此之外,妇科中医还建议:女人在经期常喝这5种水,不仅能为子宫补充气血,还能促进子宫排毒,使子宫内部更加光滑健康。

1、姜汁蜂蜜水

女人在经期可以常喝姜汁蜂蜜水,姜汁较为温补辛辣,与蜂蜜一起喝可以中和蜂蜜寒性,还能降低自身刺激性,从而起到调和女人气血,还能充分活跃子宫内部气血,对于促进子宫排毒有一定帮助。并且经常喝姜汁蜂蜜,还能起到调和女性月经的作用,有益于女人经期养生。

2、红糖鸡蛋汤

女人在经期可以常喝红糖鸡蛋汤。做法即为将水煮蛋加入红糖中熬煮5分钟,随后饮用即可。红糖鸡蛋汤对于活血补血、调和女人气色有很大帮助。并且经常这样吃,还能促进子宫污血的排出,在活跃女人气血的同时,为子宫补充蛋白质,还能促进子宫内膜脱落,有益女人养生。

3、补血五红汤

女人在经期可以常喝补血五红水,这是由枸杞、红皮花生、红糖、红枣、红豆这五种红色食材所熬煮成的补血养生汤。枸杞与红枣可以调和子宫内部气血,红豆可以帮助子宫排出湿气,并且红皮花生与红糖可以补充人体气血,所以女人在经期喝五红汤,对于排出子宫毒素很有帮助。

4、红枣桂花水

女人在经期可以常喝红枣桂花水,这是由于红枣可以起到补充人体气血的作用,桂花又较为温补,所以红枣与桂花一起泡水喝,可以促进子宫内部气血运转,对于排出子宫污血与毒素有很当中。并且桂花中的酚类物质还能起到清洁子宫的作用,经常这样喝,子宫会更加光滑健康。

女人在来大姨妈时,子宫内部基本处于充血状态,所以我们要学会调和自身的气血。妇科中医建议我们在经期常喝这4种水,不仅能帮助女人补充子宫气血,还能起到促进子宫毒素排出的作用,经常这样喝,子宫会越来越光滑。姜汁蜂蜜水、红枣桂花水可以起到温暖子宫、促进排毒的作用。红糖鸡蛋汤、补血五红汤可以调和子宫内部气血,对女人经期养生也有帮助。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汤水利于女人经期养生吗?

如果觉得《妇科中医:女人经期喝这4种水 补气血(促排毒 子宫光滑更干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