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样炖老母鸡 鲜香浓郁(滋补润燥 尤其是家里的女性要多喝)

2022-12-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鸡的做法特别多,而老母鸡大部分人都是用来炖汤,什么枸杞根炖老母鸡、黄芪炖老母鸡、什么香菇老母鸡汤等等,很多的汤我都尝过,但是有一款老母鸡汤我个人觉得是最好喝的,那就是当归红枣老母鸡汤,在这之前我还在思考,今天炖一个什么汤比较合适,后来想想最好是温补的,后来敲定了这款当归红枣老母鸡汤。说起炖汤的这些配料那可来头不小,都是在千里之外带回来的,很多人有疑问?为何不在药店直接购买当归呢?我个人觉得,我那地方的当归要更纯,味道会更加的浓郁。

在农村老母鸡比较的常见,如果想吃也比较方便,而到了城市中,老母鸡老不老全靠价格,炒着吃的鸡才12块钱一斤,但是老母鸡却是18块一斤,买来炖汤一定要选老母鸡,我选了一只40块钱,记着不能选那种太便宜的,不然还没开始炖肉就烂了,这样的炖品质会大大折扣,一款上好的鸡汤佳品该如何做呢?其实方法非常的简单,但是却需要具备一定的耐心,只有经的起火的历练,才能品尝到滋补鲜香的老母鸡汤。

当归红枣老母鸡汤它的主要作用,能够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提高免疫力,尤其适宜女士进补,如何才能做的更美味呢?

1、准备等会要用的几种配料,红枣和当归,放入炖之前,要先清洗干净,放入水中泡好,洗去尘土,然后留着备用。

2、洗干净的配料,当归要选择那种质量比较好的,而红枣的话,选择今年的新枣,这样味道会更加的好,到时候放入老母鸡中,就能把它的成分炖出来。

3、鸡是在市场上买的活鸡,买的时候她已经帮忙杀掉了,所以回来的时候只需要把肉剁一下就好了,如果用的是砂锅,建议不要剁,直接清洗干净,焯下去,直接上火炖。

4、老母鸡一定要清洗干净,多洗几次,准备好剁好的肉。

5、在炖之前,先焯下水,这样的话可以把多余的杂质给炖出来,去掉里面的脏东西,然后再准备下一步。

6、焯好水的老母鸡,沥干水分放入高压锅中,然后放入红枣、当归,进行小火慢炖,慢慢的等待就行,差不多半个小时基本就炖好了。

7、炖好的老母鸡汤,加点盐就可以出锅了。

技巧:

当归红枣老母鸡汤如果怕难炖,可以使用高压锅,先剁一下鸡肉,尽量炖大块,这样汤才更加美味。

当归不用放太多,一个就可以了,红枣的话,看大小,小的话放6个左右就可以了。

炖鸡要先焯下去,这样炖出来的汤会更加的浓郁,而不会有杂质在里面。

如果觉得《这样炖老母鸡 鲜香浓郁(滋补润燥 尤其是家里的女性要多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