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看养生知识点十条(保健康好身体十年)

2023-0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1、尽量避免在通风差的健身房运动

通风差的健身房充斥着运动汗液挥发出的毒素,不知有何种疾病携带者呼出的气体,且空气流动性慢,在自己运动排出毒素的同时毛孔扩张、身体伸展、呼吸加重。排出的毒素很可能成倍的又吸回体内。最终造成身形健康,身体损坏的结果,得不偿失。与其如此,还不如找一个竹木茂盛的公园做做慢跑和拉伸,其实效果也非常不错。

2、不要让坏情绪伤害你的身体

也许你听说过有人通过乐观的心态和努力治愈了绝症,但是你绝不知道,其实80%以上的疾病的发生和恶化都是由坏情绪和过分的精神不稳定波动造成的,消化疾病和皮肤病首当其中概率最大。多发现一些生活中的美好事物,遇事“佛系”一些,兴许就是在远离疾病。

3、想延缓衰老,千万别冷水洗脸

从健康的角度看,你可以用冷水洗脸,甚至可以跳到冰河去游泳,但是从美容的角度,如果你不想起皱纹,就一定要温水洗脸啦,毛孔被凉水刺激后会突然收缩,收缩痕迹内的油污就很难清洁,长久会激发粉刺,痘痘。当然了,用过热的也不太好,迅速扩张后再回到原型的表皮也容易产生皱纹哦。

4、喝水也要讲究喝好,不要喝饱

喝水文化和喝酒一样,喝好和健康就行,不要喝多,物极必反,水看似无害,喝多了也会有副作用的,据研究,我们的肾脏每小时只能处理800-1000ML的水,多了就要排队啦,这对肾脏也是负担,并且60分钟内喝超过1000ML的水,会有低钠血症的风险。

5、可以晚起,但是不要赖床

如果你每天睡到自然醒,那恭喜你,因为你很幸福,但是你睡到自然醒还不想起,那我要提醒你了,你的生物钟一个半小时会自动循环一次,如果你赖床不起,身体就又会进入下一个生物钟循环了,等你起来你会觉得少许眩晕,无精打采,难以投入到一天的生活中了,幸福够了,就起床吧。

6、累了困了来根烟提提神?错,那喝咖啡呢?也不行

千万不要在疲劳的时候试图用吸烟,喝咖啡的方式去强行提神,咖啡和烟会麻痹你的神经,你可以选择静坐,远望,伏案,静躺,冥想等等方式去解压和休息,都比吸烟喝咖啡管用!因为这样会对你的心血管系统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严重还会心悸、心慌。如果你既抽烟还喝咖啡,快停止吧,对你的伤害肯定会是一加一大于二的。

7、洗澡钻被窝,这样睡觉睡不稳当

洗完澡后你的体温也会随之升高,这样就直接睡觉不仅入睡困难,体温高还会抑制大脑褪黑色素分泌,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导致睡不踏实,起夜等。其实你大可以睡前两个小时洗澡,等到睡觉时,体温已经平稳,这样一定会睡一个踏实觉。

8、拎包入住不是好话,你得提前消消毒

很多租房者都在宣传拎包入住,但是当你入住后你其实对这个房间的前世并不了解,因为在当前中国,业主不会,也不会雇佣专业的团队给家中消毒,流感病毒、乙肝病毒、霉菌、螨虫、蟑螂都会导致你大病一场甚至留有后遗症。家中原有的衣柜、马桶、沙发、床铺都会携带病菌,洗衣机,空调,电扇,饮水机。都会藏污纳垢,入住之前,请一定做好消毒。以防病从房入。

9、你失眠吗?吃点豆腐

你觉得失眠只是因为你喝了咖啡和可乐?不是的,很可能会是缺钙。如果你也有抽筋,健忘,走神,那你一定要补钙了,因为缺钙会影响到脑神经的新陈代谢。

那什么补钙呢,如果你不相信钙片,那就多吃一点豆制品吧,黄豆,豆腐,豆浆都是好的补钙神器,夜里抽筋,吃黄豆,记不住事,吃豆腐,走神,那就喝点豆浆吧。

10、别总喝排毒丸了,说不定是在吸毒

一长痘就喝排毒丸,一上火就吃排毒胶囊,有时效果还不明显,其实排毒丸有时不但不会管用,还会刺激身体和肠道,加重身体负担,营养失衡。排毒食疗最靠谱,多吃木耳等排毒的食物,少喝酒,少抽烟,少喝咖啡,多喝点水,吃些水果和蔬菜最管用了。

请大家牢记这10个小妙招,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健康隐患,多加防备,就能少跑医院。最后,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转发,评论,祝大家身体健康哦!

如果觉得《看养生知识点十条(保健康好身体十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