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和它很“合拍” 泡水喝点(养肝护肾 或能为健康保驾护航)

2023-01-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俗话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说起枸杞,相信多数注重养生的人都是非常熟悉的,枸杞具有极强的养生保健功效,常喝枸杞泡水,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但是在平时喝枸杞泡水时,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并不是说想喝就能喝,所以牢记以下几点,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枸杞泡水好处多,牢记“3喝、3不碰”,身体也许感激你

3喝

免疫力低的人要常喝。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枸杞多糖以及多种微量物质,能够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保护身体健康。

所以,对于一些抵抗力以及免疫力相对较低的人,常喝一些枸杞泡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有助保护身体,身体也会感激你。

肝不好的人要常喝。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能够帮助滋补肝脏,而且还可以帮助缓解肝火旺盛等问题的产生。

所以肝不好的人,坚持喝一些枸杞泡水,有助提高肝功能,加速毒素排出,帮助降肝火,排肝毒,让你的肝脏更上一层楼。

肾功能差的人要常喝。枸杞中的营养成分丰富,而且还可以帮助增强肾脏功能,提高肾脏的排毒代谢能力,加速毒素排除,减轻肾脏的负担。

同时也可以帮助稳定血压以及血糖,减轻对于肾脏的刺激,起到养肾护肾的功效,所以,肾功能比较差的人,坚持喝一些枸杞泡水,身体也会感激你。

3不碰

不要和桂圆一起喝。在平时喝枸杞泡水时,也要注意,最好不要搭配桂圆,因为两者都属于温性的食材,如果一同饮用的话,就会导致滋补性过强。

从而就会刺激肝脏负担加重,也会造成肝火旺盛。流鼻血的问题,不利于个人健康,所以在平时。要特别注意。

不要用开水泡着喝。很多人在平时喝枸杞泡水时,经常会用热水冲泡,但殊不知,这样就会破坏中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特别是枸杞多糖以及多种维生素,也是害怕高温的。

所以在平时喝枸杞泡水时,温度不最好不要超过50℃,这样才有利于保留其中的营养成分,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身体也会感激你。

不要喝绿茶一起喝。在平时喝枸杞泡水时,也要注意,最好不要搭配绿茶,虽说两者都具有养生的功效,对身体有益。

但是两者搭配在一起,绿茶中的鞣酸成分,具有吸附效果,很容易破坏枸杞中的营养物质,起不到养生的功效,反而影响身体,所以在平时,也要铭记于心。

所以在平时喝喝枸杞泡水时,一定要牢记以上几个禁忌,这样才有利于起到养生的功效,而且,若在平时将枸杞和以下几种食材搭配在一起的话,养生效果或许是半功倍,希望你能够提前了解。

枸杞和它很“合拍”,泡水喝点,养肝护肾,或能为健康保驾护航

枸杞+菊花。常喝一些菊花茶,能够帮助清热解毒,排肝毒,降肝火,在养肝护肝这方面,有着不错的功效。

而且,若将枸杞和菊花搭配在一起的话,还可以增强肝胆功能,加速毒素代谢,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起到养肝排毒的功效,让你的肝脏慢慢变好,为自身健康保驾护航。

枸杞+黄芪。黄芪誉为“补气高手”,能够帮助补足肾气,提高肾功能,起到养肾护肾的功效。

而若将枸杞和黄芪搭配在一起,两者也是非常合拍的,能够帮助提高肾脏动力,预防肾脏疾病的产生,让你的肾脏越来越好,身体也是越来越健康。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喜欢可以关注小编,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愿您身体健康又逍遥,下期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养生杂志总汇

如果觉得《枸杞和它很“合拍” 泡水喝点(养肝护肾 或能为健康保驾护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