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热了 我家就馋这道汤(清淡好喝 不上火还养胃)

2023-01-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热了,我家就馋这道汤,清淡好喝,不上火还养胃。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热,出门两小时出汗半个钟,一点都不夸张。还记得我第一次喝猴头菇鸡汤时是在广东,当时点了一份茄子,两个肉菜,也不记得是什么肉了,只记得这猴头菇汤,味道太好喝,忍不住喝了两大碗。

说起汤,从食材上,还有煲汤都是很有讲究的,特别是没有几道靓汤,招待客人根本拿不出手。哪怕自家人喝,也要学会几道,才能对付多变的天气来提高身体免疫力。而季节不同,喝汤也要相应做出改变,我春天喝祛湿汤,而夏季大多煲养胃汤。

这道猴头菇鸡汤是我家餐桌上常见的一道养生汤,尤其是夏天,胃口不是很好,有时吃饭也不太按时,常有胃疼,困乏的现象。这时候不能大补,要清淡,而猴头菇是一种很普通的菌类,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干货制品的猴头菇一般都是煲汤,或者炒着吃比较多。

所以在日常给家人煲汤,猴头菇作为主要食材外,往往会加瘦肉,或者猪心,鸡肉煲汤。鸡肉可以去皮,就是有点麻烦,不喜欢太油腻,可以直接用瘦肉,猪心,脂肪比较少,还能提高免疫力。

猴头菇家里也是常备着,放冰箱冷藏,想煲汤时,取出几朵,放入汤里,有养胃助消化的功效。这猴头菇比较温补,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喝,夏季消化不良,适当的用猴头菇煲汤,有养胃的作用,还有助于增强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所以今天这道猴头菇鸡汤要推荐给大家,如果你喜欢喝汤,不妨跟着我来做吧。

【猴头菇鸡汤】

食材:猴头菇两朵,鸡肉半只,生姜一块,胡椒粉适量,食盐少许

做法:1、猴头菇洗净后,放冷水中浸泡两个小时,这样煲出来的汤没有苦味,接着再撕开成小块状。

2、鲜鸡肉去皮,也可以留着,再剁成小块,加入适量的生姜,大火焯水1分钟,去掉鸡肉中的血水,出锅后再用清水洗一下鸡块。

3、锅中加入鸡块,猴头菇一起煲汤,大约煲一个小时左右。

4、待鸡汤煲出味道后,调入胡椒粉,食盐,一起拌一下,再煲5分钟。

猴头菇养胃,热量低,常喝这汤对消化道好,平时多用猴头菇煲汤,肠胃也会越来越好。

小鱼说:猴头菇一定要用清水浸泡发去苦味,再煲汤,不然汤会发苦。但也不能泡的时间太长,两个小时左右最好,否则会使营养流失。还有另一种方法就是,也可以焯烫一下水,待苦味去除后再煲,就可以尝到猴头菇的鲜美滋味了。鸡肉最好是用老母鸡,或者土鸡,煲出来的汤更鲜甜好喝。

如果觉得《天热了 我家就馋这道汤(清淡好喝 不上火还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