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又一保健品陨落 曾在央视投放十多年广告(如今靠养老院维生)

2023-01-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年以前,保健品的营销可谓是做得相当到位,各大电视媒体广告上都能看到保健品的身影。老人们通常对保健品十分上头,多数老人都曾被保健品的噱头洗脑,纷纷前去购买,在保健品上花了很多资金。

一般来说,保健品的宣传都比较夸张,又是能包治百病又是能增强体质,对于年龄比较大的老人以及身体不太好的中年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但不得不说大多数的保健品可能具有一定的功效,但完全不像是广告里宣传的那样神奇,有这么一件保健产品,曾获得央视的大力支持,但随着人们逐渐看清保健品背后的阴谋后,逐渐陨落。

▲保健产品

曾在央视投放多年广告的保健品

很多70后的朋友应该都听过昂立这个品牌,该品牌的产品由兰先德发明创造,一开始兰先德就有想通过保健产品打入市场的想法,他认为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保健品的存在是相当有必要的,可以通过宣传和其特殊的功效获得老百姓的青睐,于是他和身边的同事共同研发出了昂立1号保健产品,并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昂立生物公司。而昂立一号也成为该公司的主打产品,主要作用就是能够调节人体血脂,改善肠道,除此以外昂立还开发出了其他多种产品。

▲兰先德

产品一开始并不被大众所熟知,兰先德逐渐意识到,需要依靠特殊的方式进行宣传,随着公司规模逐步扩大,兰先德试图联系了央视内部人员,希望央视能将自己的产品放在广告上,让更多人知道。在这之后随着央视广告的播出,人们纷纷被这一保健产品所吸引,广告在央视一放就放了十多年。

▲昂立一号

企业陨落

通过宣传手段,以及产品的特殊功能,昂立保健品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很多人竟通过攒钱的方式进行购买,随着销量的不断提升,昂立在当时并不景气的保健品行业占据着主导地位,并且在上海的产品销量竟然排到第一。

接着昂立成功上市,上市后的昂立吸金速度更为惊人,各类保健产品销量都相当可观,截止到2002年,公司整体都呈盈利状态。

但良好的情况并没能持续多久,不久后随着人们对于保健品意识的突然转变,昂立产品销量出现下滑,公司也出现了亏损,更严重的是就连兰先德也私自挪用公款被逮捕,公司状况一落千丈。

▲昂立多邦

进军养老行业

一系列的转型,收购均以失败告终的昂立,还被国家通报宣传虚假信息,公司连年亏损早已不堪重负,一时间的转型无法救昂立于水火之中,于是昂立通过收购养老管理公司来实现业务的全面转型。

这种做法被当时很多人不看好,因为昂立本身面对巨大经济压力,背着巨额负债的情况下斥巨资进行收购,并且收购的公司并不是自己的主营业务,很难会有好的发展。

但不得不说昂立并没有彻底被击垮,依然靠着建造养老院以及和其他公司的养老业务合作来维持公司的运营。

▲交大昂立

总结

昂立一号很可能永远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保健品行业面临着空前浩劫。

如果觉得《又一保健品陨落 曾在央视投放十多年广告(如今靠养老院维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