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薄皮核桃的营养价值 保健养生(养颜美容 味道鲜美)

2023-01-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核桃我们也是常常见到,最多人吃的应该是最普通的厚皮核桃,每次吃的时候都要和皮较劲,采用各种方法,用尽全身的力气也不一定能把皮弄破,最后还是需要核桃钳出马,才能吃到,过程可谓艰辛。厚皮核桃皮是没办法了,但是我们可以吃薄皮核桃啊。

只要手轻轻的一捏,核桃皮就化成裂开掉落,不需要多大的力气。薄皮核桃的个头适中,里面的核桃仁果肉很厚实,吃起来很方便,不用使用核桃夹子夹。而厚皮核桃的个头会比纸皮核桃稍微大一些,其核桃皮也稍微厚一些。有的可以用两个核桃挤开,但还大多是不能直接剥开。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补大脑,可将核桃仁加冰糖捣成“核桃泥”,密藏在瓷缸内,每次取两匙,用开水冲和,冲时盅中有一层白色液体浮起,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助美颜,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抗衰老,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一般薄皮核桃出仁率是50-55%左右,厚皮核桃出仁率只有40%左右。

核桃具有健脑、补充营养的作用,还可以润肠,治疗便秘。可以使用核桃进行配药用,也可以单吃,作为零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配上其他的干果熬成美味的汤粥,其食养食疗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如果觉得《薄皮核桃的营养价值 保健养生(养颜美容 味道鲜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