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们常说“家有余粮心不慌” 遇见这5款粗粮囤一点(好吃又养人)

2023-0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1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民以食为天,在过去缺衣少粮的年代,能天天吃上精米、白面就是幸福的事情,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精米、白面已经成为平日里最常见的主食,天天吃也吃得起。

大家都知道精米、白面富含碳水,很多健身教练、减肥达人,明星们往往更喜欢用粗粮来代餐,富含膳食纤维,顶饿管饱,营养丰富,对管理体重也有好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建议,每人每天要吃上3-4种以上的粗粮,营养更均衡,对身体健康好处多。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适合日常经常吃的几种粗粮,正像人们常说的“家有余粮,心中不慌”,建议大家:遇见这5种“粗粮”别错过,家里常囤点,好吃又养人!

一、三色藜麦

藜麦,早在80年代就被美国宇航局用于“宇航员的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等,是一种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推荐的最适合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只吃这一种食物,基本上就能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营养均衡。

藜麦煮制方便,无需提前浸泡,稍加淘洗后加水煮15分钟左右就熟透,还可以搭配紫薯、红薯、红枣等来丰富口感,喝上一碗温润可口,好像五脏六腑都被滋润了,面色红润,全身暖乎乎。

藜麦还非常百搭,煮好的藜麦还可以和时令水果、坚果、水煮蛋、白灼虾等来搭配制作成沙拉,口感更丰富,营养更均衡,就算减肥期间吃也适合,低卡轻热量全营养,好吃解馋又养人管理体重的同时,面色红润身体更健康。

里面一般有白色、红色、黑色3种颜色,白色藜麦居多,3种藜麦的营养都是一样的,但是自己偏爱三色藜麦,制作出来的成品看起来更具美感,也更能调动食欲,建议日常囤一点,老人、孩子、孕妇也适合吃。

下面这款三色藜麦正在做活动,一件2袋足足有2斤,到手价仅39.9元,每次煮上50克左右就是营养一餐,能吃上好长一段时间了,营养全面,身体棒!

二、三色糙米

精米白面经常吃,营养不均衡,学习压力大,工作很忙碌,及时给身体补充营养,主食上要花点心思,家里经常囤上一点三色糙米也是好选择:黑米、红米、糙米黄金比例搭配,营养也更丰富,富含膳食纤维,饱腹感强,随手煮一煮,分分钟汤汁就变成了紫黑色,富含花青素、对美白肌肤有好处,低卡轻热量,助力甩掉“水桶腰”,身体更强健。

三色糙米淘洗后放入电饭锅中直接预约煮米饭,或者提前浸泡后直接按正常电饭锅煮米饭方式,香喷喷的三色米饭即得,营养丰富味道香,还很有嚼劲,胃里满足,味蕾也舒坦。

照顾好自己黑色的头发,照顾好自己挑剔的味蕾,三色糙米遇见囤一点,十月稻田三色糙米限时有活动,不仅领券减3元,而且限时买1送1,也就是2件到手价仅16元,正是入手的好机会,不要错过哦~

三、好消化易吸收的 小米

小米,籽粒很小却富含多种营养素,煮制成小米粥金灿灿,看着就有食欲,而且好消化,易吸收,在北方很多地区“小米粥”被称为月子餐,是上好的调养品。还可以搭配红薯、红枣等来煮粥,营养更丰富,老人、孩子也适合吃。

人们常说深夜的烈酒,抵不上清晨的一碗清粥!早上喝上一碗温润细腻的小米粥,别提有多舒服了,滋润,营养,元气满满。

经常回购的十月稻田内蒙古黄小米,限时买1送1 ,也就是2件到手价仅29元,机会难得,遇见别错过哦,吃出健康好气色,精气神满满身体好!

四、0脂肪 荞麦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迈开腿,管住嘴”是减肥的不二法则,适量运动之外,饮食上的调整也非常重要,荞麦面很适合平日家里常备。特别是这款百利荞麦挂面,70%黑麦粉和30%的荞麦粉,不添加白面粉,0脂肪,富含膳食纤维,高饱腹感,筋道好吃不怕胖。

不论是早上起晚了,还是晚上下班晚了不想下厨炒菜了,随时烧上一锅开水,放入荞麦面煮上3-5分钟就熟透,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水煮蛋,青菜、虾仁等就是美味一餐,方便快捷又省心。

一袋荞麦挂面有200克,限时有活动:领券立减3元,一件2袋体验装到手价仅6.9元,算下来一包才3.45元,一般食量的人一次煮上100克就能吃得饱,也就1块多钱就能饱餐一顿,筋道好吃,0脂肪不含糖,助力瘦身成功,好吃又便宜,遇见别错过哟~

五、玉米糊

玉米,是最传统的粗粮,在粤语里称其为粟米,在闽南语中称其为番麦,是北方广泛种植的粮食作物,去问了一下“度娘”,玉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营养价值也颇高,小伙伴们可以自行问也去“度娘”了解一下。

玉米颗粒比较大,煮制起来很是耗时,但是聪明的人们将其制作成玉米粉,一下子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取出一包玉米粉,加入50-60度的温开水,简单搅一搅,香喷喷的玉米糊就做好了,分分钟就搞定,当作早餐、加班餐都适合,喝上一碗温润可口,健身后喝上一碗也适合,及时给身体补充能量,饱腹感强,低卡轻热量,美味营养不怕胖。

很适合学生党,上班族常备,熬夜赶功课肚子饿,或者偶尔加夜班不想点外卖,随时吃上一碗,胃里舒坦,精气神满满,学习、工作重要,身体健康更重要。

好喝的原味玉米糊,限时有活动,领券立减3元,一件2袋共20小包,到手价仅21.9元,算下来仅1.09元就可以饱餐一顿,低卡饱腹又养人,遇见囤一点,生活变得很轻松。

人们常说“家有余粮心不慌”,建议大家:遇见这5款粗粮囤一点,好吃又养人。

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到这里,欢迎转发、收藏以备不时之需,您的点赞是最暖心的鼓励,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大家一起交流,笔芯~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雨婷私厨

如果觉得《人们常说“家有余粮心不慌” 遇见这5款粗粮囤一点(好吃又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