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粗茶淡饭最养人 教你蒸玉米面大包子(松软好消化 纯正面香)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什么最养人?

粗茶淡饭最养人。

玉米面一直是我家最爱吃的粗粮,而且对老年人也特别友好。但是我们家却很少喝玉米面糊涂,原因就是这种粥升血糖真是太厉害了,所以一般都会隔三差五用玉米面蒸锅粗粮大包子或者烙一些杂粮小饼,粗粮细作,味道都特别不错。

粗粮包子

食材:玉米面200克、开水200克、酵母粉5克、鸡蛋2个、面粉300克

制作:

1、玉米面用开水烫一下,搅拌成颗粒状之后加上鸡蛋搅散放凉。

开水烫过的玉米面吃起来口感更细腻,不会刺激嗓子。

2、放凉之后添加酵母粉以及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密封好放一边发酵。

一定要放凉不烫手的温度再加酵母粉,不然酵母粉会被烫死。

3、发面的时间来做包子馅儿。肉馅我用的是低脂的鸡胸肉,剁碎备用。粉条提前泡发以及圆白菜切碎备用。

4、锅内放葱花炒香,然后放入鸡胸肉丁煸炒至发白的程度,最后放粉条拌匀之后,加生抽、老抽、十三香、食盐调味,关火加白菜丁翻拌均匀,这样包子馅就做好了。

做好之后放凉再用。

5、室温一个小时的时间面团就可以发得很好了,这时候的面团会有些粘手,需要借助干面粉取出来,揉到原来的大小差不多也就排干净了。

排气的时候粘手可以多撒一些干面粉防粘。

6、搓成长条,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把面剂揉匀按扁,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饼皮。

7、中间放上冷凉的包子馅,收口处捏紧,这样生坯了。

8、所有的生坯都做好之后二次醒面10-15分钟,最后大火烧开转中火蒸15分钟闷56分钟出锅。

粗粮做的包子皮特别松软,吃起来不同于纯面粉那样细腻,而是有一种粗粮的香气在里面,大家也可以试试哦。

如果觉得《粗茶淡饭最养人 教你蒸玉米面大包子(松软好消化 纯正面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