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桂圆红枣红豆汤(冬日温补食品)

2023-0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天气寒冷,这个时候的户外活动大量减少,正是为身体积蓄能量的最佳时间段。这个时候进行养生,不仅能够帮助身体驱除寒冷,同时还为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选择在冬季进补是因为,人体新陈代谢减慢,消耗相对减少,冬季进补能够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储存于体内,从而扶正固本,增强抵抗力。并且因为冬季天冷,多吃些温补之物,不容易上火。需要注意的是,冬季进补时,最好先做引补,即给身体先打好底子,使肠胃有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再服补药或进补时才可增加滋补效力,以防发生“虚不受补”的情况。桂圆红枣茶就是最好温补佳品。

桂圆红枣红豆汤这道饮品是冬令温补食品,龙眼是温热的高档热性水果,富含较多的糖类物质,其中包括葡萄糖、蔗糖、多糖、糖醇等。因此极其甜蜜,也正因这些糖类,增加了整体的热量和多糖类物质的养生价值。另外龙眼的维生素B组、维生素C含量也极其丰富,对冬季提高免疫力和抵抗皮肤病方面有很大的作用。而姜是属生热趋寒的自古食材,配合起来,对于月经期的女性、体寒的老年人、冬季脚冷手冷的寒性体质人士非常适宜,但有便秘、上火、热感冒者慎重选择。冰糖相比蔗糖,纯度高,炖汤提升了整体汤头的品质。桂圆具有安神养心、补血益脾的功效,对失眠症状有很好的疗效。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作用。这汤能利水除湿,清热解毒,养血益脾,补心安神,具有非常好的滋养作用。

操作步骤:

1、准备好大枣100克,红豆150克,桂圆干50克。

2、红豆提前2小时浸泡,大枣提前30分钟泡一下,桂圆干用温水泡一下后清洗干净。

3、锅中加水水开后加入泡好的红豆煮20分钟后加入红枣和洗净桂圆然后的继续煮4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冰糖再煮20分钟左右,至红豆软糯。

如果觉得《桂圆红枣红豆汤(冬日温补食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