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建议”筛选 千万别被这几种建议误导(看看你有几种)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关于养生,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有的人认为早睡是一种养生之道,也有人认为吃健康绿色食品是一种养生之道,的确,这两种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然而,在此之前,有很多人提倡的独家“养生建议”是否真的可以达到修养身体的效果呢?

其一,“东西趁热吃,凉了就不好了”

在吃喝的问题上,中国人自古讲究色香味俱全,所以对于饮食来说,我们是有绝对的发言权。但是,有一种观点需要我们摒弃掉,那就是“东西一定要趁热吃,凉了不好吃了”。

世卫组织下的一个机构就曾经关于是否应该“趁热吃”做了一项调研,研究结果表明:通常我们喝的水,应当在65℃以下,高于65℃会增加患上食道癌的风险,不仅如此,高于65℃的饮品还被列为了高危致癌物。所以这个习惯在中国人的饮食上需要多多注意,尽量降低患食道癌的风险。

其二,冬季需要输液通血管

对于老年人来说,疏通血管是很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每到冬季便有一些老年人认为可以通过输液来疏通血管,这种做法是没有丝毫科学依据的,也是非常不提倡的。

我国首都医科大学某主人在健康时报中指出:这种靠输液来疏通血管的方式害人不浅,老人一定要注意,一些市面上所推销的能够活血化瘀的中药注射剂能够疏通血管、降低血液浓度的说法,实则不可信。不仅如此,输液反而可能引起心衰、药物过敏等反应,所以请不要再相信一些无中生有的养生建议。

其三,每天万步走,越活越长久

现在很多人每天走路都会通过一些计步软件来查看,甚至开始比较每天走的步数,还有一些人传播一些不健康的“走路之道”,认为“每天万步走,越活越长久”。

其实每天适当的走路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超过数量后,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特别是对我们的膝关节有很大的损伤。可能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反应,但当上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膝关节便可能会引起各种问题。

正确的养生方法是我们可以每天活动一下我们的膝关节,而不是让它承担过分的压力,这样在上了年纪之后,膝关节也不会有较大的损伤。

其四,多吃红糖、红枣补血

一直以来,红糖和红枣是女性的最爱,很多人家里都会备一些红糖、红枣之类的,因为女性在生理期间可能会需要大量补充能够造血物质,铁元素就是帮助造血的首选元素,而这两样变成了首选。

其实根据中国食品成分表的检测结果来看,红糖中96.6%是糖成分,而含铁元素的量微乎其微,所以利用红糖补血的说法是不靠谱的。

关于红枣,别看它外表是红红的,红枣里的铁含量并不高,关于干枣,每100g中含有的铁含量只有2mg,鲜枣更低,只有1.2mg,不仅如此,红枣里的铁元素是很难被吸收的。那么,女性在生理期究竟该用哪些产品补充血液呢?

据某些养生专家称:红肉,例如猪肉,牛肉和羊肉等具有很好的作用;再如动物的一些血液和肝脏也具有很好的效果。

那么,小伙伴们,这些“养生建议”你们了解了么?平时你们都有哪些养生之道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哦~

如果觉得《“养生建议”筛选 千万别被这几种建议误导(看看你有几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