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汤就爱这样做 不加一滴水(清甜好喝又滋补 全家都喜欢 特鲜)

2023-01-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雪节气过后,天气会越来越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小心别感冒生病了。冬天的饮食,我们更推崇进补,老话也有说“初冬进补,一冬不得病”,别错过这个食补好时机。这个时候就很适合煲一些滋补类的汤水喝,既可以补水润燥、驱寒暖身,也能补充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不会再怕冷。

今天格子要给大家分享的这道汤,在广东地区特别受欢迎,那就是椰子鸡汤。顾名思义,椰子鸡汤的食材就是椰子和鸡,这道汤不需要加一滴水,而是用椰子汁代替清水,汤水清甜可口,淡淡的椰香味,比清水煮出来的鸡汤要好喝百倍,每次做这道汤,一定得喝上两大碗才觉得过瘾,特别的鲜。

鸡汤一直都备受推崇的滋补类汤品,它的味道鲜美,营养高,也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有很好的益气补血、健脾补虚等功效。这汤多给家人做,越冷越要喝,滋补暖身,每周一次,一整冬不怕冷。鸡汤就爱这样做,不加一滴水,清甜好喝又滋补,全家都喜欢,特鲜。

【椰子鸡汤】

【材料】仔鸡:半只、椰子:2个、玉米:1个、红枣:6颗、枸杞:1小把、盐:适量、姜片:适量

【制作过程】1、仔鸡剁成小块清洗干净,和姜片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捞出清洗去血沫。

2、将椰汁倒入砂锅中,椰肉切成条状,和玉米、红枣一同放入锅中。(椰子比较难开,我是请水果店老板帮忙弄好的,自己弄要小心一点哦)

3、盖上盖子,大火将其煮开,然后转小火。

4、把处理好的鸡肉放入锅中,继续小火慢煮20分钟。

5、快出锅的时候放入枸杞。

6、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1、这里用的是仔鸡,所以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不然肉质会变老。2、枸杞一定要最后才放,煮太久会让汤变酸。

图文均匀本人原创,抄袭、洗稿必究!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这道椰子鸡汤大家喜欢么?您还喜欢怎样的美食呢?欢迎留言跟格子分享,说不定下次就会出现在格子的文章哦。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喜欢格子的文章,记得点赞、转发分享给更多朋友,点击右上角关注,格子每天都会给您带来不同的美食哦。

如果觉得《鸡汤就爱这样做 不加一滴水(清甜好喝又滋补 全家都喜欢 特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