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杂粮对人的身体非常有益(因此建议大家多吃以下这些五谷杂粮)

2023-0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的生活中吃五谷杂粮已成为流行,吃杂粮对人的身体非常有益,因此建议大家多吃以下这些杂粮。

小米。小米可单独制成小米干饭,小米稀饭,小米粥,磨成面粉可单独或与其他面粉掺和做成饼、窝头、发糕、黄馍馍等,糯性小米也可以用来酿酒、酿醋等。

陕北米脂黄小米2019小黄米小米粥新米农家养胃宝宝月子米陕北特产

¥36.9

购买

大麦。大麦含糖和粗纤维比较多,但是磨成粉,味道不如小麦粉,主要用作啤酒原料和制作麦芽糖,也可以做麦片粥,麦片糕。

高粱,高粱米可以制作干饭。稀粥、稠饭,还可以磨成粉用于制作糕点,饼子等。高粱也是酿酒酿醋,加工糖稀的原料。

裸燕麦。裸燕麦磨成粉可采用蒸、炒、烙等方法加工成独具风味的食品,也可作炒面。但裸燕麦的食用需要经过多个程序,磨粉前要炒熟,和面时要烫熟,做生坯要蒸熟,否则不易消化,易引起腹胀。

荞麦。荞麦去皮、磨粉、过筛、过萝即成荞麦面粉。荞麦面可做成蒸饺、拔糕、面条等。荞麦制品口感好,很有风味特色,但色偏暗、黏性差。尤其苦荞麦对人体的功效更好。

玉米。玉米没有等级之分,只有粗细之别。磨成的玉米粉可制作窝窝头、贴饼子、丝糕、玉米糊糊等。玉米粉不适合单独制作发酵产品,需要与其他面粉掺和才行。

还有哪些杂粮比较好吃呢?你觉得这些杂粮做什么菜比较好吃比较更有营养。

如果觉得《吃杂粮对人的身体非常有益(因此建议大家多吃以下这些五谷杂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