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雪节气吃什么 冬天进补(开春打虎)

2023-02-04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中午12点26分,我们将迎来入冬后的第三个节气:大雪。仿佛为了迎合它的节奏,昨天中午的12点半左右,大西安的南郊居然洋洋洒洒飘起了雪花,算是给大家一个气温骤降的前凑。每当窗外瑞雪纷飞之时,我们总想着在炉火映堂的屋内享受一番美食的慰劳,这才对得起"秋收冬藏"的民俗。

养生专家也提出,宜多食热粥甜汤,不仅营养丰富,还能增加热量。今天小编就分享给大家几道大雪进补美食,供你选择。

红薯百合甜汤

山药小米粥

除了喝粥之外,大雪也适合吃一些温补性的食物,如羊肉等肉类,还要多吃一些益肾类的食物,如腰果、芡实、山药、白果、核桃等。它们不仅可以补养肾气还可抵抗寒冷,且能润肺生津。

羊肉汤揪面片儿

铁锅炖羊肉

当然,应季的蔬菜也不能少。大白菜、大萝卜、大葱,三大时令蔬菜,含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E,可很好的护肤、养颜。此外,还含有粗纤维,可润肠、促排毒,帮助消化,可预防便秘的发生。

酸辣白菜

萝卜丸子

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像皇帝柑、柚子、脐橙都是现在的当家水果,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中国的民间通过二十四节气来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规律,春种夏芒,秋收冬藏,人们随着季节的推移同样也享受着大自然馈赠的纷繁美食;岁月更替,代代相传,形成了中国特有的民间饮食习俗。那么,大雪来临,正是"进补"的好时节,老百姓讲"冬天进补,开春打虎"也是这个道理。

如果觉得《大雪节气吃什么 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