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九天 分享7款热乎乎的快手早餐(一周不重样 孩子爱吃不赖床)

2023-0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三九天,分享7款热乎乎的快手早餐,一周不重样,孩子爱吃不赖床

进入数九寒天,天气越来越冷,人们总喜欢待在家里不出门,尤其是早晨时,大人上班,孩子上学,早早就要出门,所以吃饱穿暖显得尤其重要。为家人准备热乎乎的营养早餐尤为重要。

因此,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冬日里的一日三餐,会选择多吃一些热乎食物,尤其是早餐,是每天的第一顿饭,所以更加注意,一定要吃得暖和。下面分享7款热乎乎的早餐,吃上一碗,身上暖暖的,一周不重样,每天轮换着做,好吃又温暖,大人孩子不赖床。

三丁珍珠琪

原料:珍珠琪100克、鲜香菇2朵、西红柿1个、鸡肉50克、鸡蛋1个、青蒜1根

调料:姜、胡椒粉,盐,味精,料酒,香油

做法: 1、将鸡脯肉切成丁,放小碗里加少许料酒腌制一会

2、香菇洗净去蒂,切成丁。西红柿切细丁,鸡蛋打散成蛋液备用

3、锅里放少许油烧热,油热后放入姜末爆香

4、下入肉丝煸炒至肉丝变色,加香菇丁煸炒至熟,盛出备用

5、另取一汤锅里加适量清水,水开后下珍珠琪和西红柿丁

6、因为这个珍珠琪很小很薄,所以相当容易成熟,等到锅里的水再次沸腾以后,倒入打散的蛋液, 用筷子搅散

7、加青蒜末、胡椒粉、盐、鸡精调味,淋上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意大利蔬菜面

材料:斜管面25克、胡萝卜10克、圆白菜10克、洋葱10克、西芹10克、土豆.10克、 西红柿10克、四季豆10克、黄甜椒10克、培根1片、大蒜2瓣

调料:鸡汤1小碗、番茄酱20克、罗勒叶3片、盐、白胡椒粉少

做法:1、把所有蔬菜洗净,全部切成小丁备用。

2、培根也切成小丁,大蒜切碎。

3、取来汤锅或深炒锅,加入2大匙橄榄油,烧热后放入培根、蒜末炒香,大蒜和培根混在一起特别的香,爆香后加入所有蔬菜丁,炒熟,接着倒入高汤,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10分钟。

4、用另一个锅把斜管面中火煮8分钟,然后捞出备用。

5、蔬菜锅煮10分钟后,加入盐,白胡椒粉调一下味,放入斜管面,罗勒叶丝略煮一下即可。

烹饪tips:蔬菜的种类比较多,每样都要少放,不然很容易做多。

果味奶香麦片粥

材料:即食麦片30克、牛奶150ml、芒果、猕猴桃、梨

做法:1、芒果、猕猴桃、梨去皮,切丁

2、将麦片放入锅中,倒入100克水,边煮边搅拌,煮开后,关火,加入牛奶

3、摆上水果粒将水果丁,晾温后即可食用

乌鸡汤煨面

材料:乌鸡半只、菠菜2棵、面条100克

调料:葱、姜、香油、盐、料酒、胡椒粉

做法:1、乌鸡洗净、切块;菠菜洗净沥干水份

2、姜、葱切丝,备用。

3、乌鸡冷水下锅,焯水去浮沫

4、取一砂锅,放入焯过水的乌鸡,加入水,烧开后转小火煮约1小时后加盐,再续煮约30分钟。

5、另取一锅水,待水煮滚后,放入面条汆烫约1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6、锅中放入适量鸡汤,放入汆烫过的面条、菠菜、胡椒粉,一起煮至软后,即可盛碗,再撒上葱花即可

烹饪tips:面中的蔬菜,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季节搭配

芋泥牛奶南瓜羹

材料:南瓜200克、芋艿2个、牛奶、白糖或蜂蜜适量

做法:1、将南瓜、芋艿切小片放入微波炉高火叮4-5分钟,或上锅蒸熟,大约15分钟

2、取南瓜片放入盘中,芋艿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牛奶打匀成糊,稀稠可依自己手喜好来把握

3、调入白糖或蜂蜜,也可以依据自己喜好添加些果仁,味道会更好。

烹饪tips:如果没有搅拌机,可把芋艿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成泥

奶香黑芝麻花生糊

材料:小米粉10克、山药粉10克、薏米粉10克、黑芝麻粉10克、花生粉10克

做法:1、取适量的小米、山药、薏米、芡实、莲子的混合粉,加温水调成糊状

2、锅中加适量清水,水开后,倒入调好糊,用勺子搅拌不然会沉底糊锅,再开锅煮五分钟左右即可。

3、食用时,可加些牛奶,奶香十足,提升了粥的口感。

紫薯粥

材料:紫薯100克、小米20克、麦片10克

制作方法:1、紫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儿备用2、小米洗净,与紫薯粒一起下锅,加入适量的冷水煮开,水开后改小火煮8分钟

3、然后下麦片煮3分钟即可

烹饪tips:紫薯切小块儿更易熟

如果觉得《三九天 分享7款热乎乎的快手早餐(一周不重样 孩子爱吃不赖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