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神养颜粥 补血益气(让女人喝出好气色)

2023-05-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是一个爱美的女人,其实是爱臭美的女人。我觉得想臭美一定要由内而外,气色不好虽然可以用化妆遮盖,但实际脸色只有自己知道。现在生活速度越来越快,女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没有时间好好保养自己了,所以时常感觉身体出各种小问题,慢慢开始有小小黄脸婆的趋势。这可不行啊!

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气色会暗黄无光?或是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时常感觉疲惫不堪,困乏不已?月经不调宫寒,手脚冰凉?那是因为我们缺乏气血啦!那么在饮食方面补血补气吃什么最好?女人如何补血益气?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补血益气粥。

其实这样的粥是很多很多种的,一个是重在坚持,一个是根据自己个人喜好搭配。今天我推荐的这款粥是我常喝的,中医我也不是那么懂,但简单查了相关资料,知道无害且方便,所以就推荐给大家啦。当然,如果你还有喜欢的材料也可以放,经常换着来是比较好的,这样你可以涉及更多的营养素。我是因为家里今天只准备了这些,但相当美味哦。

食材

带皮花生20g, 红豆20g, 葡萄干20g, 燕麦米20g, 江米10g, 紫糯米10g, 金丝小枣10个,黑米20g, 枸杞10g

做法

1. 把米和豆子类浸泡三小时,或提前泡一晚上,这样煮起来更省时间。

2. 泡好的材料放入冷水煮约1.5小时,这样的粥才能粘糯。

注意事项

1. 枸杞提前冷水泡好,一定要煮熟了再放,稍微闷一会儿就行,这样最大限度的保证营养不流失。因为我看到很多小伙伴都是提前把枸杞放进去,煮很长时间,实际营养经过长时间煮,很多都流失了,特别可惜。

2. 红枣提前十分钟放即可,同样是为了保证营养,还保证口感哦。

3. 煮约一小时左右,记得用勺子不停顺时针搅拌,不然非常容易糊锅。

4. 想粥更加粘稠,最后可以开大火收汁,但需要边收边顺时针搅拌。

希望仙女们都注重保养,我们一起年轻到老哦!

如果觉得《女神养颜粥 补血益气(让女人喝出好气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