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猪肚鸡最美味的做法 肉嫩汤鲜(适合冬天喝 先收藏了)

2023-05-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到冬天的时候,总想着喝点汤补补身体暖暖胃,这就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猪肚鸡,猪肚鸡是一道广东省传统的地方名菜,营养非常丰富,特别适合冬天进补,猪肚和鸡肉搭配在一起,不仅营养翻倍,而且煲制出来的汤汁鲜美,鸡肉嫩滑,猪肚爽口,怎么吃也不会腻,下面就给大家分享猪肚鸡的具体做法,喜欢的朋友一起动手试一试吧。

食材准备:猪肚、白醋、淀粉、胡椒、生姜、胡椒粉、枸杞、盐、食用油

具体步骤:

1、准备一个猪肚,然后将猪肚清洗一下,将猪肚内壁翻出来装入盆中,加入一大勺食盐和适量白醋,充分抓拌均匀2-3分,将猪肚表面的黏液以及杂质抓洗出来,倒入清水多清洗几遍,洗净后再加入一大勺淀粉,将猪肚的两面再次抓洗干净,洗净后刮去猪肚上的肥油,处理好后放置一旁备用;

2、生姜切成薄片,处理好的一只鸡洗净,将几片姜片和一小撮胡椒粒装入鸡肚子中,然后将整只鸡全部装入猪肚中,装好之后用线将开口扎起来密封好备用;

3、起锅,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处理好的猪肚鸡冷水下入锅中,加入几片姜片和一小撮胡椒粒,清水的量准备没过猪肚就可以了,然后开大火煮开,煮开后撇去锅中的浮沫,浮沫撇干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2个小时;

4、2个小时后,将猪肚鸡捞出自然放凉,放凉后的猪肚切成条,鸡肉切成小块备用;煮猪肚鸡的汤汁,捞出一部分油脂,再倒入一瓶牛奶,搅拌均匀后倒入切好的猪肚和鸡肉,然后撒上一些枸杞,再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后开大火煮开,这道非常家常猪肚鸡就做好了,汤汁浓郁,鸡肉吃起来非常鲜嫩,没有一点腥味,特别好吃。

小贴士:

1、猪肚一定要清洗干净,加入食盐、白醋、淀粉抓洗,反复多清洗几遍,这样可以更好地去除猪肚上的杂质和黏液。

2、猪肚密封好,可以锁住鸡肉的香气,这样做出来的猪肚鸡更香更嫩。

如果觉得《猪肚鸡最美味的做法 肉嫩汤鲜(适合冬天喝 先收藏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