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被称为“人体脑黄金” 和牛肉一起搭(下饭又养生)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都说“民以食为天”,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吃得健康、养生、安全更是我们一直追求的。

那一说到安全的蔬菜,暖粉们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呢?小暖可是要举双手投给金针菇

咦,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金针菇可以说是唯一一样不施用农药化肥的蔬菜,这是由它的生长特性决定的。

金针菇在生长过程中的营养全部由菌包供给,非常绿色环保。

菌包选用棉籽壳、玉米芯、木屑等作为原料,然后将这些原料加水拌匀,装袋、高温灭菌,金针菇就是在这些原料上生长出来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施肥和打农药

别看它不起眼,金针菇可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不仅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还能保护老人脑智力

所以金针菇也有个别称,叫做“人体脑黄金“,这回可涨知识了吧!

今天小暖要教的这道”一品鲜肥牛“,就用到了两种菌类,口蘑和金针菇。做肥牛锅最关键的就是这个汤底,秘制海鲜汁到底是怎么做的?(别急,文末具体步骤里可都有哦)

金针菇怎么清洗才干净呢

1、金针菇买回来后先切掉根部;

2、把金针菇装进包装袋中,先稍微捏松散点,然后用手握住,放到水龙头下大水冲洗,冲洗过程中不停抓捏,然后将袋子内的脏水倒出,再用小水冲洗一分钟;

3、将清洗好的金针菇从包装袋里取出,放到备用的盆子或者盘子里。再在清水里泡上几分钟比较好。浸泡在淡盐水里,或用淘米水浸泡,会更好。

4、最后可以将金针菇用

开水焯烫一遍,这样可去除掉异味,让金针菇的味道更加纯正

今天,小暖就教大家用金针菇和肥牛做一道待人接客都倍有面儿的”一品鲜肥牛“!不用海鲜却能尝出海鲜味道!

-食材-

牛肉/美人椒/口蘑/金针菇/洋葱/香菜/细芹/海米/胡萝卜/蒜末/豆豉/

·

食用碱/盐/淀粉/色拉油/糖/藤椒油/香油/酱油/蒸鱼豉油/生抽/五香粉/冰糖/老抽/黄酒/

-具体步骤-

- 1 -

腌制:牛肉切成薄片,加入1克食用碱、2克盐、少许水(少量多次),再加淀粉和色拉油静置20分钟左右。

焯水:美人椒、口蘑切成小块,将口蘑、金针菇下锅焯水5分钟后捞出,下入牛肉,变成粉色就可以捞出。

- 3 -

炒汁:锅中放底油,下入美人椒、海鲜汁、糖、藤椒油、香油煸炒出锅。

- 4 -

海鲜汁:大火开锅后,锅中放入洋葱、尖椒、口蘑、香菜、细芹、海米、胡萝卜,小火炖煮25分钟。

如果家中没有海米,也可以用虾皮替代,煮制的时候看胡萝卜,软到一戳能透就可以了。

- 5 -

调味:捞出配料,底汤中加入15克酱油、25克蒸鱼豉油、30克生抽、三分之一勺五香粉、冰糖、少许老抽烧开锅。

- 6 -

最后:另起一锅,放入香油、蒜末、豆豉、黄酒炒匀,再倒入海鲜汁中泡4小时,过滤掉辅料即可。

如果觉得《它被称为“人体脑黄金” 和牛肉一起搭(下饭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