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鲜虫草什么时候吃才好呢(新鲜虫草怎么吃才能达到营养最大化)

2023-05-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近几年,人们对于新鲜虫草的热捧逐渐加温,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新鲜冬虫夏草的功效和口感。时代的潮流总是驱赶着人们对于新生事物的热爱,新鲜冬虫夏草由于没有经过任何营养的挥发,很多商人都用上“一根新鲜虫草=三根干虫草”的宣传,让人们更加趋之若鹜。

新鲜虫草什么时候吃才好呢?

(1)饭前吃还是饭后?作为补品,空腹服用最佳。新鲜虫草易于消化吸收,空腹食用最佳。

(2)什么时间最好?一般建议 :一日两次,早上七点,晚上九点,最佳。

*参考于《内经》的说法:肺药傍晚用,早饭前一两小时用补肾药。阴阳双补的冬虫夏草一年四季都可用于补肺肾肝。

(3)最关键的是“用量”:应该以高海拔新鲜虫草为准,一天1-5根,低海拔虫草需加倍,且低海拔虫草药用价值低,不可用于药用,!

新鲜虫草怎么吃才能达到营养最大化

1、常温洗净,直接嚼着吃,鲜香甘甜,美味无穷。适合新鲜虫草刚收到的时候直接吃。

2、蒸饭煮粥的时候,放入几根洗净的鲜虫草,保健增强免疫力,又美味又营养价值高。

3、煮水喝,适合解冻后的鲜草服用,虫草水营养价值高,煮好的鲜虫草也很容易消化吸收。

4、炖汤,新鲜虫草不像干草,不可以高温久炖,所以应该在炖好其他食材后,最后5-6分钟放入。

5、新鲜虫草泡酒,营养价值高,但是注意新鲜虫草不宜泡酒太长时间,建议泡一周后久可以喝了,在6个月内喝完最佳。干虫草泡酒可以存放5年。

新鲜虫草的功效和它的产地海拔有密切关系

在谈论新鲜虫草的吃法之前,必须先了解一下新鲜虫草的产地知识。根据现代医学的研究,冬虫夏草的功效和它的海拔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根据一项针对冬虫夏草的研究报告,《药典》中规定,虫草腺苷的含量不可低于千分之一,而目前海拔最高的那曲比如县虫草腺苷含量高达千分之五且肉身饱满,菌香浓郁,功效最好。也就是说那曲比如县虫草的功效是普通冬虫夏草的5倍以上。

为什么几年前没有新鲜虫草的概念

冬虫夏草的产地非常偏僻,交通也不方便。因此在以前,鲜虫草只有当地的藏民能吃到。而为了方便运输和储藏,虫草大多会被加工成干品。

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一些快速的物流能够做到:虫草从采摘下来到运送到消费者手中不超过两天。因此鲜虫草也开始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在那曲比如县,像我们哈吉家族,2019年售卖的新鲜冬虫夏草达到12万根,几乎包含了良曲乡,扎拉乡两个乡鲜虫草的一半销量,比往年的鲜草销量增大了一倍。代表人们越来越青睐于新鲜冬虫夏草。由于新鲜虫草的时效性,目前购买新鲜虫草只能预定,如果需要今年的那曲新鲜虫草,可以在4月底找哈吉预定,5月底就能吃到最新鲜的那曲头期鲜草了,营养价值是普通干草的3倍。具体的可以通过百度搜【挖草藏民哈吉家】向那曲藏民同胞哈吉咨询,哈吉是那曲比如县虫草村的,自幼跟随父辈上山挖草,现在负责帮乡里同胞的虫草销售。

新鲜的冬虫夏草能在最大的程度保持原生态,留住百分百的营养。

新鲜冬虫夏草什么时候买最好

冬虫夏草的采挖是根据海拔从低到高采挖的,从最低海拔采挖,随着高海拔产区雪线的慢慢融化,慢慢延续到高海拔产区。冬虫夏草的药用价值根据海拔越高,药用价值越高,品质品相也越好的规律。

一、3-4月份采挖:每年的3-4月份,四川云南一些低海拔草山产地已经开始采挖,草偏黑,眼睛偏红,草头一般都比较粗长。而且这个时间段还有假冒冬虫夏草头号品种:亚香棒虫草。

二、4-5月份采挖:每年的4-5月份,西藏和青海等低海拔产区开始采挖,青海的海东,海南, 黄南等产地,西藏的拉萨、山南,林芝等产地都在4月份就开始有新草上市,一直到5月底。

三、5-6月份采挖:每年的5月中下旬到6月份,西藏那曲地区、青海玉树,果洛等产区都开始采挖,这些产区都是属于高海拔产区,其中以西藏那曲地区海拔最高,采挖最晚。价格,品相也都是最高。

四、7月份采挖:都已经是尾草,由于产地为了保护自然环境,草山已经封山,大部分为偷偷采挖,这个时间的冬虫夏草草头很长,虫体的营养价值基本上被吸收得差不多,药用价值低,不建议购买。

所以,新鲜冬虫夏草的最佳购买时间是:5月底到6月份,这个时间段才能买到功效最大的新鲜虫草,不过由于高海拔冬虫夏草的时效性和稀缺性,那曲新鲜虫草只能通过预订的方式才能买到,很多产地,在4月底就可以参与预订了。

千万别再相信5月底之前就能吃到的所谓“那曲新鲜虫草”了,都是假的!假的!假的!近期有特别多的朋友来问哈吉这个问题,因为很多低海拔新鲜虫草都是在4月份就开始上市了,打着“那曲新鲜虫草”的名号招摇撞骗,其实那曲新鲜虫草还有一个多月才能上市呢。

一年一季的那曲新鲜冬虫夏草,不要错过哦,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

以上是根据高原地区藏民虫草知识归纳,如果需要海拔4000米以上那曲虫草,并对那曲虫草知识(吃法、功效、识别,产地价格)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私信问我奥

如果觉得《新鲜虫草什么时候吃才好呢(新鲜虫草怎么吃才能达到营养最大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