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燕窝的花样吃法——燕窝+国宴菜惊艳四座

2023-05-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冬滋补季,燕窝成为不少人的养生首选。即食燕窝、现炖燕窝、花式燕窝……一碗燕窝还能翻新出什么花样吃法?12月25日,一场“别具一格”的晚宴在郑州举行,蜜丝燕窝牵手中国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厨师之乡”长垣烹饪技艺传承人李志顺,共同研发燕窝新吃法,而燕窝+国宴菜的别样搭配也惊艳了品鉴嘉宾的味蕾。

李志顺大师师从“国宝级”大师、原钓鱼台国宾馆首任总厨师长候瑞轩先生,现任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会长、郑州颐顺轩二合馆董事长。12月25日晚,李大师以钓鱼台国宴菜、经典豫菜的制作为主打,为品鉴的各位嘉宾奉献了一道道燕窝国宴菜。

燕窝跟豆腐竟是绝配?

炖煮之外一碗燕窝的花样吃法

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全席(也称全宴)可谓中国宴会的突出品种之一。比起全羊席、全牛席、全鸭席等,燕窝全席并不常见。

燕窝全席罕见,花样做法更少,那么燕窝菜品要如何研发?接到邀约后,李志顺大师决定从国宴和传统豫菜中找灵感,将燕窝巧妙地融合进去。

“宴席的亮点主要是在食材搭配上,燕窝属于至清之物,本身味道清淡,因此要‘以清配清,以柔配柔’。我们选择了豆腐来搭配燕窝,一种高端、一种家常,却能很好地保证营养和口感。”李志顺大师介绍。‘’

“比如在全豆腐宴中,清汤豆腐饺最难得,豆腐做皮包虾仁馅,一般做头汤用。而燕窝宴中,最好的是清汤一品官燕,于是我们就把两道菜结合在一起,就成了清汤燕菜一品豆腐饺。”李志顺介绍,“燕窝也很少有人去炒,但是河南菜里有炒桂花鱼肚等,于是我们做出了炒桂花燕菜配黑松露,三种油融合用砂锅炒最佳……”

此次燕窝全席,不仅头汤、主菜、位菜,甚至凉菜、甜品等也均有燕窝身影。而做法除了炖煮煨等,更有罕见的“炒”。不同的搭配、不同的做法,使同一种食材呈现百家齐放之势,形不同而味各异。

做起来不易,吃起来也“不简单”。“经常自己炖燕窝吃,可今天的燕窝真是特别!尝了鲜了!”“燕窝能当菜,不仅新奇还好吃!”“李大师出手,果然不一样!”……一道道菜品陆续上桌,品鉴嘉宾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一斤燕窝上桌

蜜丝燕窝为何如此大手笔

食材好,食才好。燕窝自古以来就是宫廷御宴不可或缺的养生佳品。为了做好此次燕窝全宴,蜜丝燕窝的创始人景喜燕女士提前一周就燕窝宴当天燕窝的表现形式等与李大师进行了详细沟通,并在当天早早地把精心挑选的、重量超过1斤的印尼上品溯源燕窝送到现场提前泡发,只为能让各位品鉴嘉宾有更好的味觉享受。

“现在燕窝除了吃,还有面膜等更广泛的用途了,但是归根到底,还是‘吃’这种方法最能利用燕窝营养。而目前大家最常用的是炖煮,也有一些花式吃法,讲究颜色、搭配等。”蜜丝燕窝创始人景喜燕表示,希望通过燕窝与餐饮的结合,研发更多可行的、易操作的、可复制的、色、香味俱全的燕窝新吃法,为广大追求健康、美丽的燕窝爱好者带来更多新场景、新口味、新应用,进一步传播燕窝文化。据悉,以后燕窝全宴将会成为蜜丝燕窝资深高端客户的一项尊崇体验。

如果觉得《燕窝的花样吃法——燕窝+国宴菜惊艳四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