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人群应该选择的食物和食物能量转换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我们日常生活里吃的食物,进入身体消化系统都会转变为很多种营养成分和能量。

今天重点给大家讲解食物提供给我们身体最主要的能量:碳水化合物(也是最廉价的能量)和食物选择。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人类身体获取能量的最经济也是最主要的来源。

碳水化合物又称“葡萄糖”每克葡萄糖在体内可以产生4卡的能量,人体健康所需的能量中55%-65%都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

碳水化合物的能量消耗转变如下

碳水化合物转变为葡萄糖为身体提供能量,消耗不完的葡萄糖还会二次转变为糖原。当身体能量不足时,糖原会直接分解为葡萄糖为身体供能。

糖原储存的方式有3种(也是3类)。

1、肝糖原:肝脏中的糖原。肝糖原分解后会通过血糖流入身体各处,如果身体能量消耗较小时,肝糖原会以脂肪形式储存身体各个角落。

2、肌糖原:储存在肌细胞内的糖原。肌细胞储存的肌糖原是身体机制动能消耗的正牌油箱!

3、血糖:血液中流动糖原。血液中的糖原通过心脏跳动挤压到大动脉,流向身体各个组织。

碳水化合物分解出来的糖类有很多种、

1、简单糖:单糖、双塘。

2、多糖:淀粉类糖原。

3、不可消化的糖:纤维素、半纤维素。

4、低聚糖(又称寡糖):麦芽糊精、低聚果糖、棉籽糖、谁苏糖、毛芯花糖。

5、其他的糖:木糖醇、山梨糖醇、甘露糖醇。

统称血糖(葡萄糖)。因糖原不同,血糖有高有低!

血糖指数高的碳水化合物进入身体后,消化快,吸收快,而低血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则相反。

食物的血糖指数如下

血糖指数高的食物:葡萄糖、白面包、棉花糖、西瓜、玉米粒、面条、麦芽糖、蜂蜜、

血糖指数中的食物:土豆、玉米、小米粥、葡萄干、菠萝、白米粥、蔗糖、

血糖指数低的食物:牛奶、四季豆、桃、苹果、巧克力、豆腐、果糖、混合谷物面包、

记住以上食物和内容,参加饭桌饭局不用愁!叫我们更了解我们的身体

关注大熊带你更了解减肥和健身

谢谢大家观看阅读(记得点亮五角星哦)

如果觉得《减肥人群应该选择的食物和食物能量转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