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别只喝豆浆 分享7款米糊做法(美味又营养 一周不重样)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我家以前的早餐,永远是豆浆、豆浆、豆浆。后来家人都跟我抗议了,说没有新意,都快喝吐了。于是我也反思了一下,开始每天想着办法给家人换着花样的做。连着一个星期给家人做了不一样的米糊,不但好喝还非常的有营养,看到大人小孩都喝的那么开心,我也相当满足呢。米糊的制作原料较丰富,有各类米、杂粮还有薯类。可以迅速为人体所吸收,促进食欲,制作也非常的简单。今天就分享大家7款不同的营养美味的米糊,一周不重样,喜欢的话大家也赶紧试试吧。早餐别只喝豆浆,分享7款米糊做法,美味又营养,一周不重样。

【核桃米糊】

食材:30g核桃、30g红豆、30g黑米、40g黄豆。做法步骤:黄豆、红豆和黑米用清水洗干净,和核桃仁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的水,按下米糊功能键,或者五谷豆浆键,程序结束,健康美味的核桃米糊就做好了。

【紫薯米糊】

食材:200g紫薯、50g糯米、800ml水。做法步骤:紫薯洗干净去皮切小块,放到豆浆机中,加入淘洗干净的糯米,倒入适量的清水,按下粗粮米糊键,程序结束紫薯糯米糊就做好了。

【胡萝卜玉米小米糊】

食材:胡萝卜、玉米粒、小米、水。做法步骤:胡萝卜洗净切小块放到豆浆机中,然后放入玉米粒和淘洗干净的小米,倒入适量的清水,启动米糊功能,程序结束米糊就做好了。

【五黑米糊】

食材:黑米、黑豆、黑小米、黑芝麻、红枣、清水、白糖。做法步骤:红枣洗干净去核切成小块;将黑米、黑豆、黑小米都清洗干净,全部放到破壁机中,加入清水,启动破壁机的米糊模式,等待程度结束,加少许白糖继续打10秒即可。

【红枣银耳米糊】

食材:红枣、银耳、大米、清水。做法步骤:银耳提前用清水泡发,撕成小朵;红枣洗干净去核切成小块;大米洗干净,一起放到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选择米糊功能键,程序结束我们的米糊就做好了。

【南瓜玉米糊】

食材:南瓜、玉米碴、水、白糖。做法步骤:南瓜洗干净切大块;玉米碴淘洗干净,放到豆浆机中,选择米糊键,程序结束,倒到杯子里,加少许白糖较远即可食用。

【红枣黑米糊】

食材:黑米、红枣、冰糖、水。做法步骤:红枣洗干净去核切小块,黑米洗干净,一起放到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水,选择米糊键,程序结束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记得关注、评论、分享并点赞哦,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相关资讯分享给大家!

如果觉得《早餐别只喝豆浆 分享7款米糊做法(美味又营养 一周不重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