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各色水果搭配吃的高级吃法(哪个是你的最爱)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日三餐,干饭人水果类的不曾断过口,你有吃水果的习惯么?

水果的神仙吃法,让你见识什么是大招。

1、菠萝加酱油-咸中带甜,越吃越鲜,没有涩嘴的感觉。

2、牛油果配芥末酱油-软嫩的果肉加上蘸料,一口下去是三文鱼刺身的味道。

3、红枣加香蕉-一起吃,令人窒息的味道,千万不要尝试。

4、番茄加白砂糖-小番茄蘸白砂糖,酸酸甜甜,好似冰糖葫芦的味儿。

5、西瓜加盐-真的会更甜,这什么原理呀?

6、葡萄加花生-一起吃居然有巧克力的味道。

7、香蕉加豆腐乳-吃出榴莲的味道,买不起榴莲就这样吃,过瘾。

8、苹果加黄瓜-可以吃出哈密瓜的味道。

这些高级吃法Get到你了么,有勇气进行尝试下吧,让你终生难忘。

吃水果也有搭配禁忌,千万不要和这些食物一起吃,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懂健康的人。

a、菠萝跟鸡蛋同时食用,影响消化。

b、草莓跟红薯同时食用,容易导致肠胃不适。

c、芒果跟大蒜同时食用,损害脾胃。

d、橙跟牛奶同时食用,影响吸收消化。

e、木瓜跟萝卜同时食用,破坏Vitamin C。

正值夏季,应季水果纷纷上鲜了。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容易上火,一些人选择吃水果来摆脱火气,不过却往往适得其反,有些水果呢反而会引起上火。夏季吃哪些水果可以降火呢?

1、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它属凉性,具有明目降火预防便秘、贫血等功效。

2、香蕉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由佳,若脾胃素虚阳气不足的人食香蕉就会适得其反,反而使虚火更旺。

3、哈密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细,可以有效防晒和预防皱纹,还能止咳除烦热防中暑的作用。如查经常感到心神不安身心疲倦或者口臭,常吃哈密瓜就能得到一个很有效的改善。

4、西瓜中医理论认为,西瓜就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等功效,夏天吃西瓜清热降火味道爽。

5、黄瓜肯有生津止渴等多种养生保健功效,炎热的夏季吃一根黄瓜,当水果吃美容养颜清热又平肝。

6、莲子养心安神,夏季最适于养心,因为夏日心脏是最脆弱的。

不管是哪种水果,大家切记,不要多吃,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适可而止。

夏季出炉的新鲜水果最多了,除了上面的这些水果,还有荔枝,李子,芒果、桃子、小番茄、甜瓜、杨梅等。

小番茄-糖分少,热量低,可生吃,也可烤小番笳,味道口感一级棒。

桃子-水果界补给大户,含水钙镁钾元素等,桃毛可用清水冲洗,抹点盐搓下,在两餐中间吃。

甜瓜-水分多还富含钾离子,出汗多的时候吃它,可以迅速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杨梅-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吃之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赶走小白虫。

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具备防晒的功效。

夏天多吃水果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搭配吃更有意思,你的味蕾打开了么?一起来吧。

如果觉得《各色水果搭配吃的高级吃法(哪个是你的最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