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营养的食材 健康的烹调方式(玉米莲藕排骨汤值得尝试)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对于现代人来说,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而大多数人养生都是通过食补来实现的,不过确实如果吃得特别有营养的话,那么确实能够达到养生的一种效果,而且我们现在通过这种食补的养生的方法反而能够达到比那种保健品或者营养品的功能更加的强大。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养生的汤,汤对于其他的烹饪方式来说,本来就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营养,所以这道汤不仅仅食材好,而且再通过汤的这种烹饪方式,相信一定能够达到一种好的效果,那么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个汤就是玉米莲藕排骨汤。

大家都知道,玉米因为是粗粮的一种,所以吃起来肯定也是不会有太大的热量,而且莲藕的作用和功效更加强大,莲藕有很好的补身体的作用,和排骨搭配起来,这其中不仅仅有排骨的香味还有莲藕的清脆自己玉米淡淡的甜味,光是听着相信就很动心了吧,这道汤的味道可能也是比较淡的,但是里面的食材比较的丰富,所以口感上面也会比较的丰富,而且这些食材经过炖了以后,汤中有很多的精华,所以汤才是这道菜的主角。

在做汤之前,需要提前把这些原料都给准备好,听汤的名字就知道肯定是需要排骨、莲藕还有玉米了。这个排骨的准备可以少准备一些如果不喜欢吃肉的话,因为这个是需要来炖汤的,所以只要有味道就可以了,不需要说去准备太多的肉,排骨块可以直接去买那种已经切好的,然后最好块小一点,这样子比较好炖。除了排骨之外,莲藕的话就买那种表面比较光滑的,玉米一定要嫩玉米,这样子煮出来还会有玉米淡淡的甜味,所以玉米一定要是那种嫩玉米,嫩玉米口感也会比较好一点。

排骨是需要提前处理一下,其实就是给排骨除腥,把排骨放到装有冷水的锅中,然后锅中加入姜片还有葱段,等到水煮开的时候把血沫给去除以后就可以把排骨捞出来备用了。莲藕把外表给洗干净,然后把皮给削除切成滚刀块,而玉米就更简单了,直接切成块状就可以了,为了让汤的颜色更加好看,所以可以再准备一些胡萝卜块,在处理这些食材的时候,可以再切一些葱段还有姜片,这样子煲出来的汤都很够味道,而且加入这些配料也能够让汤不会太腥,所以一定要注意加葱还有姜。

食材处理结束以后就可以开始最后的步骤煲汤了,煲汤的时候可以不用放油来炒这些食材,因为排骨中含油量也挺高的,所以直接把这些食材都放到锅中一起就可以了,把这些处理好的食材放到锅中以后,直接加入水,因为是煲汤,所以加入水的量可以多一点。因为这个汤靠的都是食材本身的味道,所以只用在汤大概已经煲好了的时候加一些盐就可以了,因为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品,调味品太多的话可能就会影响这个汤最原始的味道,所以把食材放进去以后也不用加去一些其他的调味品。

因为为了让这个原材料的味道能够充分的进到这个汤中,然后把材料中的营养都给煮出来进去到汤中,而且这样煮出来的排骨也会更加的脱骨。所以把这些食材放到砂锅中大概炖1个小时就可以了,记得一定要用大火,这样子食材才能够充分的被煮透。等到汤大概一个小时的时候可以向砂锅中加入少许的盐进行一个调味,因为这个汤本身就特别的鲜美了,所以盐也不用放太多,放一点来调味就可以了。最后做好的汤可以撒上一些葱花,颜色也会更加的好看。

这个养生汤做起来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呢?这其中的食材都是特别的健康同时也特别适合需要补充营养的人来喝,因为也比较的清淡。相信看过这个步骤之后大家也能够做出这个汤了,不过记得在过程中焯排骨的那个步骤一定要记得就是冷水把排骨放进去再开始焯,不然的话排骨中的血水可能不会被煮干净,除此之外就是如果想要味道稍微辣一点的话在最后汤煲好以后可以加入一点黑胡椒粉,这也是为了给汤提味,让汤喝起来更加的暖,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个汤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但是不得不说的就是这个汤真的跟鲜美,可以值得一试哦!

如果觉得《营养的食材 健康的烹调方式(玉米莲藕排骨汤值得尝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