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3不睡 3不做(3要吃 你知道都是什么吗)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炎热的夏天让很多人都受着高温的折磨,不仅天气热,三伏天还对人体造成了很多的伤害。今年的8月7日好不容易立秋了,但是说实话,仿佛并没有秋天的感觉,除了一早一晚的凉爽之外,其他的时间还是很热。

其实,现在的天气是最适合我们养生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人体最容易生病,所以我们应该避免做一些对我们的身体不好的事情,多吃一些这个季节相对应的水果和蔬菜。因为气候的干燥、炎热,我们的肺难免也会觉得干燥,一旦肺出了问题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尽量避免吃过辣过油的食物,多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为身体多补充一些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尤其是现在这种立秋之后的天气,如若想拥有一个好身体的话,我们应该做到以下这几点。

1、不湿着头发睡觉、不想着心事睡觉、不在子时之后睡觉。

如若在晚上洗头发的话,一定要避免头发还没干就睡觉,因为这样很容易受到风寒,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其次,我们也不要带着心事去睡觉,这样我们会感觉到心乱,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也会有影响。因为过了子时之后,我们的身体就开始排毒了,所以我们也不应该耽误这最好的时间。

2、不去洗冷水澡、不做狂吃食物的人、不做懒惰的人。

在这个时候,我们最忌讳的就是着凉,一旦着凉了,将会给以后带来很大的影响。其次,不要吃的过多,还不出去走动,这样不仅会变的肥胖,身体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3、吃蒲公英、吃祛湿的食物、吃补阳的食物。

身体里的湿气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这个季节我们应该多吃祛湿的食物,将身体里的湿气排出来,增加身体的活力。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3不睡 3不做(3要吃 你知道都是什么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