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立夏 体弱的女子记得吃一碗立夏蛋(补充营养 对睡眠也好)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今日立夏,大家吃立夏蛋了吗?立夏吃鸡蛋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比起立夏饭、立夏粥、立夏羹,立夏蛋是流传最广的。古人认为,鸡蛋溜圆,象征生活圆满,立夏日吃鸡蛋能祈祷夏日平安。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立夏吃鸡蛋能预防暑天常见的食欲不振、身倦肢软、消瘦等苦夏症状。还有说法认为,立夏吃东西最补,吃一枚鸡蛋相当于吃一只鸡。立夏后,农事开始繁忙起来,人容易疲乏,吃一碗红枣鸡蛋,既可以补充营养,对睡眠也非常好。

众所周知,红枣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增强体质的功效,体质虚弱、睡眠不好,还有贫血的女子,立夏这天千万别错过这碗红枣鸡蛋哦!这碗红枣鸡蛋的做法也非常简单,除了红枣和鸡蛋以外,我还加了红糖和枸杞,这几样食材对女子的身体,都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平常也可以做来吃,不过月经期间就不建议食用哈!现在把详细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们赶紧试试吧!

【红枣鸡蛋】

主料:红枣6个;鸡蛋两个。

配料:枸杞1克;红糖30克。

第一步:先把食材准备好,家里有土鸡蛋的,建议用土鸡蛋煮哦!

第二步:把鸡蛋洗净下锅,倒入适量清水,中火煮十分钟,再捞起过凉。今天我除了要给自己煮一碗红枣鸡蛋以外,还要给家人做一锅五香卤蛋,因为比起茶叶蛋,我觉得还是卤蛋更健康一些,做一些卤蛋当早餐,也特别方便。

第三步:煮鸡蛋的时候,把红枣洗净去核,红枣核有燥热,一般煮糖水或者煮汤时,我都会把枣核去掉,买一个去核的工具会更方便哈!

第四步:鸡蛋过凉后去壳,放入锅中,重新倒入干净的清水,放入红枣,中火煮8分钟。

第五步:放入红枣和枸杞,继续煮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享用,趁热吃会更美味哦!觉得这样煮两次很麻烦的话,也可以烧一锅开水,磕入鸡蛋煮至成型后,再加入红枣、枸杞、红糖煮几分钟即可。

今日立夏,体弱的女子记得吃一碗立夏蛋,补充营养,对睡眠也好!这碗好吃又好做的红枣鸡蛋,大家喜欢吗?欢迎留言说说您的意见。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每天都会更新精彩的美食内容,感兴趣的朋友们,请动动您的发财手关注下我吧!欢迎多多的点赞、分享,谢谢大家!

以上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不良作者盗用、洗稿,侵权必究!

如果觉得《今日立夏 体弱的女子记得吃一碗立夏蛋(补充营养 对睡眠也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