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小常识(懒人必学7大养生绝招)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第一:减少吃维他命,因为是药就三分毒,保健品也不例外,过量的摄入维他命会对身体造成上哈。一旦超过过量,反而会导致免疫系统的破坏,从而导致免疫力的下降,自身免疫力的下降会致使含有癌症和免疫性疾病的增加,所以合理的饮食是最为重要的。不要因为冬季的原因而过量摄取营养,冬季养生的秘诀开启只要合理摄入机体需要的就行。

第二:睡前留半小时让机体和大脑学会放松,在睡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选择把手机等电子产品放下,换成听听音乐、看看文章等舒缓的活动形式同时,在白天选择出行晒晒太阳,对于脑下垂体分泌褪黑激素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让人能够精神焕发。在晚上的时候,把家里的灯光换成柔弱的灯光,这样有利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提高睡眠的质量。

第三:减少喝含有过量糖的饮料,经常饮用糖分过高的饮料不仅让您身材有所损失之外,还会导致机体VB群的流失。所以冬季养生的秘诀也和简单,从嘴巴管起来最有效。

第四:一天喝够8杯水或者是喝2000-2500cc杯水。注意是白开水而不是什么饮料。多喝水对于提高代谢有着很好的促进功效,对于机体排出毒素有着良好的辅助作用。

第五:学会猫伸懒腰,冬季太冷不想运动?可以在家随时随地举起双手往后伸懒腰。不仅可以深呼吸排除机体废气,而且对于“肩胛骨周边肌肉群”也有达到锻炼的作用,简单的动作对于脂肪燃烧也有着一定的效果。还有“金鸡独立看电视”,还有一款懒人运动就是金鸡独立。左右脚轮流抬高,练习身体协调平衡的同时达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同时一定要保证每天维生素的摄入,冬季养生的秘诀还有绿色蔬菜,因为绿色蔬菜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丰富的B群,对于对抗疲劳提高免疫力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小常识(懒人必学7大养生绝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