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冷天 这几碗汤要常喝(味道鲜美 营养暖身 大人小孩都爱喝)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至后,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个时候最适合在家煲汤喝,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口刚出锅的汤品,身上都是暖乎乎的,而且喝汤还能补水,滋养身体,那么冬季最适合喝什么汤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两款养生汤的做法,味道鲜美又营养,提高免疫力,营养又暖身,一起来学学吧,

鱼头豆腐汤

食材:

鱼头,嫩豆腐1盒,生姜3克,香菜2棵,葱2根,大蒜2头,植物油20毫升,料酒5毫升,盐8克,鸡精3克

做法:

1、将鱼头清洗干净备用

2、将嫩豆腐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

3、生姜切片,香菜、大蒜切碎,葱切段备用

4、准备热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姜片、葱段和蒜末爆香,放入鱼头稍煎一下,加入料酒,煎至鱼头双面呈金黄色。

4、倒入清水,没过鱼头,加盖大火煮至沸腾,改中小火煮15分钟,直至汤呈乳白色。

5、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注意不要把豆腐搅烂。

6、煮沸后改小火焖煮5分钟,最后加盐、鸡粉。洒入香菜和葱花,即可出锅。

莲藕排骨汤

食材:

排骨500克、莲藕2节、香葱1根、生姜1块、食盐2勺

做法:

1、将排骨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几片生姜片,倒入没过排骨的凉水,开大火烧热水焯水。

2、排骨焯水好后,用滤网捞出,再放入碗中,用清水将排骨上的浮沫清洗干净备用

3、将莲藕去皮清洗干净,切成片,放到电高压锅中,然后把排骨一起放进去,倒入没过排骨2个手指节的清水,放入1片生姜。

4、盖上锅盖,选择煲汤按键,让电压力锅自动煲煮40分钟即可。

5、煮好后,开盖放入适量的食盐,盛出装碗,再撒上零星葱花点缀增香,一道清淡鲜甜的排骨莲藕汤就炖好了!

冬至后,天气很冷,不仅要注意增添衣物,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哦,冷天煲汤喝是最适合不过了,不同季节喝不同的汤,上面介绍了两款养生汤的做法,冬季喝上一口热腾腾的汤,让你温暖过冬,大冷天,这两款养生汤可不要错过了,大人小孩都爱喝。

如果觉得《大冷天 这几碗汤要常喝(味道鲜美 营养暖身 大人小孩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