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道汤味道鲜美 食材丰富(酸酸甜甜大人小孩都爱喝)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广东人来说,煲汤那可是拿手绝活,尤其是天冷的时候,餐桌上更少不了一锅汤。热乎乎的喝起来太鲜美了,瞬间就能暖和起来。炖汤的食材没有标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增减,比如这道扇骨汤,其中还添加了番茄和土豆,炖出来的茄汁味酸甜可口,土豆吸收了汤汁,喝起来香而不腻。

别看土豆就是最普通的食材,却得到过毛主席的赞赏。毛泽东《念奴娇》——“还有吃的,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和牛肉是最经典的搭配,番茄更不用说了,又叫做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提味,还具有助消化的功效,它也是这道汤最大的亮点。

几种不同的食材一组合,口感上更加有层次,符合不同年龄段的人,加上丰富的营养,适合全家一起吃,简直就是冬日里的一道光。至于炖煮的方法,那是相当简单,只不过食材添加的顺序要搞清楚,还是需要一定烹饪技巧的。

菜品:扇骨番茄土豆汤

配料:扇骨,土豆,葱,姜,蚝油,盐,食用油,番茄,洋葱,蒜,料酒,生抽,水等

烹饪步骤:

1、用到的原材料很简单,可以参考配料表来购买,剩下来就是基础的调味料,都是一些家常菜,几乎家家都有。

2、扇骨洗干净以后剁成块,先放在盘子中备用。切两片生姜,小葱洗好切成葱花,蒜瓣洗好也切成蒜末,这样配菜就处理好了。

3、番茄洗好后要去皮,也是要切成小块,洋葱切成丝洗干净,备用很多,少许一点就可以。

4、洗后的扇骨还需要焯水,锅里冷水要多一点,再将扇骨放进去,将切好的姜片放进去。

5、继续倒入少许的料酒去腥。

6、直接大火煮开,之后将扇骨捞出来洗一下,还是先放在盘子中备用。

7、洗干净砂锅,放油加热,先将蒜末和葱末放进去,洋葱丝也一起放进去,直接将香味爆出来。

8、等到锅里的配菜都炒香以后,再将扇骨直接倒进去炒,炒香炒变色。

9、继续倒入切好的番茄块,还要炒出番茄汁,这样味道会更加酸爽。

10、食材炒好以后,开始加水,因为是炖汤,这个水加多少很重要,不能太多,但是也不能太少。

11、直接用大火将汤汁煮开,盖上锅盖,再将大火调成小火,要继续炖40分钟左右。

12、趁着这个时间,将土豆洗好去皮,直接切成块。

13、等到锅里的汤汁炖好以后,再将切好的土豆块放进去一起炖,用小火炖15分钟左右。

14、开始加蚝油。

15、加生抽。

16、加盐。

17、直接煮匀就可以关火了,老远就闻到香味。

烹饪贴士:

1、番茄最好是去皮,然后将茄汁炒出来,这样煮出来的汤才够酸爽,更加的好吃。

2、炖汤的适合,食材添加顺序很重要,因为扇骨不易熟,要多炖一会,但是提前得焯水。

3、土豆最后放进锅里,不要炖得过于软烂,这样口感会下降。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老猫的厨房

如果觉得《这道汤味道鲜美 食材丰富(酸酸甜甜大人小孩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