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耳汤这样煮 好看好喝(开胃解暑又养颜 大家都喜欢)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天气真的是挺热的,坐在家里吹着空调,来一杯冰凉清爽的甜汤,成了最享受的事情。

菠萝是大家喜欢的热带水果,我们家很喜欢吃菠萝,相信大家也发现了,这一个菠萝挺大的,买回来经常吃不完,不能扔了太可惜了,就想着其他的方法吃,菠萝甜中带酸,特别适合夏天吃,酸甜开胃的,老人小孩也都喜欢。之前我也给大家介绍了菠萝炒饭、菠萝绿茶等与菠萝有关的美食,今天就继续菠萝系列,让这种大家都喜欢的水果,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菠萝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中医理论上,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上写到,菠萝性平,味甘、微酸、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看看,我们的老祖宗对菠萝都有这么深刻的研究。好处这么多的水果,在时令阶段,当然不能错过。

这道甜汤不仅是加了菠萝,我还放了有特殊香味的百香果,百香果酸酸的开胃,还有独特的香味,更给这道甜汤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清爽!

那今天就来教大家做这道充满热带风情的银耳汤吧,带着热带风水果情独有的清新,特别诱人好吃,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热带风情银耳汤

食材:银耳、菠萝、冰糖、百香果

制作方法:

菠萝去皮切成小块,放入养生壶中;提前将银耳用冷水泡发,如果夏天泡呀,一定要放在冰箱里,防止滋生细菌或者坏掉啦;在养生壶里加入冰糖,冰糖先放是关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冰糖越煮这个汤越是粘稠,后放冰糖起不到这个作用呢,所以一定要记得先放冰糖噢;这时候可以开火煮了,大概煮30分钟,感觉汤汁浓稠了,就可以关火了;对半切开百香果,把果肉挖出来,放到这个汤里,这个百香果的果肉放进热热的汤里,只香味顿时就出来啦!

好喝的热带风情银耳汤就完成啦!

酸甜可口嚼起来有韧劲的菠萝,配上软糯粘稠,顺滑爽口,胶质满满的银耳,别提多好喝了!快来试试吧!

感谢您的阅读,自由食间,最幸福莫过于吃想吃的吃好了吃美了。如果您喜欢我的食谱,欢迎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记得关注我噢!我们下期见!

如果觉得《银耳汤这样煮 好看好喝(开胃解暑又养颜 大家都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