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晚上吃苹果容易伤胃吗 医生建议:胃不好的人群(这3种食物少吃)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胃的作用主要是消化食物,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很多人对胃部的健康不在意,但是胃部出现问题的时候会非常的痛苦,像胃胀,胃痛,恶心,反酸等,都是让人们没有办法接受的,在前段时间,有人说,晚上不能吃苹果,如果晚上吃苹果会影响到肠胃的蠕动以及消化,会使身体的毒素堆积,有不少的人晚上不敢吃苹果,这种说法是否是正确的呢?

晚上吃苹果真的会伤害肠胃吗?

正常情况下,医生不建议晚上吃苹果,主要是因为担心摄入大量的水果容易导致长胖,因为水果当中有大量的糖分,苹果属于低糖、低热量的水果,所以晚上吃苹果是不会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对于认为吃苹果会伤害肠胃的人群,肠胃消化吸收营养的功能,主要是取决于肠道的蠕动以及胃液的分泌速度,所以晚上吃苹果容易被肠胃所消化吸收。

但是建议大家在睡前1~2个小时之前吃苹果,否则加重肠胃蠕动的负担,降低睡眠质量,所以在睡前不要再摄入任何的食物,苹果当中含有糖分和酸类物质,所以吃完苹果以后记得漱口再进行睡觉。

要想养护肠胃,晚上尽量不要吃这3种食物

1、隔夜饭菜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多人喜欢将前一晚剩下的饭菜第2天热好之后再到公司去吃,既节省又避免浪费。

但是食物在放置过程中容易变成滋生细菌,而且经过隔夜放置之后的饭菜对胃部会造成一定的“威胁”,尽量少吃隔夜饭菜。

2、甜食

想必很多人都爱吃甜食,这种甜甜的食物会刺激多巴胺的分泌,从而让人产生愉悦感,并且,糖分的摄入能够让心情变得更好,但晚上并不适合吃甜食。

首先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晚上肠胃蠕动相应的也会减慢,这个时候,甜食很容易停留在胃部,使糖分无法充分的吸收代谢,这些糖分很容易堆积在体内形成脂肪,从而引起发胖的现象。

另外,吃太多甜食还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引起肠胃疾病,还有可能会引起胃痛、腹泻等不适感,造成健康状况受损的后果。

3、辛辣刺激的食物

随着饮食的多样性,人们对养生的清淡饮食越来越没有兴趣,大部分人都很喜欢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麻辣烫,火锅,烧烤等。

虽然这类食物非常美味,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但是却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在晚上食用,对肠胃健康非常不利,里面的化学物质还会刺激你的感官,让你难以入眠。

想要让肠胃更健康,可以多尝试三个好习惯

多吃五谷杂粮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而言,建议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但是切记不要太硬,否则不利于消化,也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也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既能够补充维生素,还能够促进肠胃消化。

★有便不要憋着

根据资料显示,经常便秘的人,发生癌症的几率会比不经常便秘的人高出三倍,所以排便对于人体也是极其重要,毕竟癌症大家都想远离,而排便和肠胃的关系非常密切,所以要保持正常的排便。

最健康的排便习惯,是在早上或者早餐后进行,即便没有便意,也一定要例行公事,这样能够形成很好的生物钟。

及时一些调养肠胃的食物

平时想要养护好肠胃的人群,需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方法,如果可以适当进食山药或者小米,对肠胃的养护有帮助

因为小米容易消化,能够减轻肠胃负担,提高消化功能,而山药也是调养肠胃的食物,里面含有黏液蛋白,还可以提供足够的膳食纤维,进食之后同样可以促进肠胃健康。

如果觉得《晚上吃苹果容易伤胃吗 医生建议:胃不好的人群(这3种食物少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