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春节气有什么养生秘密 立春的时候(适合吃些什么适合进补呢)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立春亦称!“打春”,“咬春”,又叫“报春”!“立”是“开始”的意思,每年2月4日或五日太阳到达黄经315度时为“立春”!

“立春”位居“二十四节气”之首!人们十分重视这个节气!3000年前我国就有迎春仪式!至今已形成许多固定的风俗习惯!有迎春行春的庆贺祭典与活动,有打春的“打牛”,“咬春”的是吃“春盘”,“春饼”“春卷”,“咬萝卜”习俗等!

蜂蜜味甘、性平,入脾、肺、大肠经,具有滋养脾胃、润肺止咳、润肠通便、补中润燥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提高心肺功能等作用。

枸杞可以滋补肝肾、增强免疫力、明目养血、强健体魄。

食用方法也一定要注意:先用沸水将枸杞浸泡,浸泡至水温在60℃以下,即可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注意事项:枸杞蜂蜜水属于滋补型饮品,温热身体效果强,最适合身体虚弱的、体质差的人饮用,但在身体上火、有炎症、发烧感冒、腹泻的时候切记不可饮用。

如果觉得《立春节气有什么养生秘密 立春的时候(适合吃些什么适合进补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