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前三月清淡食谱(胃口不好就吃它们)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孕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最明显的一种表现就是食欲不振,孕吐等,为了能让孕妇有胃口,补充营养,孕妇前三个月的食谱一定要注重,既要清淡爽口,又要营养全面。

莴笋炒虾仁

原料:莴笋,基围虾,瓣蒜,姜片,青线椒和泰椒各一个,一勺料酒,一茶勺生粉,油、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基围虾洗净后去掉头和虾线后,放料酒、盐、生粉腌制十分钟。

2、起锅烧油,把虾仁放入锅中炒至变色盛出,时间不要太久,保证虾仁鲜嫩的口感。

3、油锅烧热,放蒜姜爆香,莴笋切丁下锅翻炒,放青红辣椒,等到莴笋绿色变深,放入干刚炒好的虾仁,然后加入盐和味精调味,拌匀即可。

凉拌菠菜

材料:菠菜、蒜末、干红辣椒段、香油、醋、盐、植物油各适量。

1、将菠菜择洗净,切段,放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放入盘中,备用。

2、锅置火上,倒植物油烧热,放干红辣椒段爆香,离火。

3、将蒜末、干红辣椒油、香油、醋、盐放在菠菜段上,搅拌均匀即可。

虾仁紫菜馄饨汤

原料:鲜虾、馄饨皮、紫莱、虾皮、木耳、葱、姜汁、食盐、味精,香油、酱油少许。

1、鲜虾去壳去虾线,用开水焯后,沥干水分剁成虾绒,木耳泡发后洗净切碎。

2、用葱、姜汁把虾蓉、木耳拌好,加适量的盐调味。

3、用馄饨皮把拌好的虾馅包成馄饨,用锅放水煮馄饨。

4、汤碗中加虾皮、紫菜、味精、香油、少许酱油,用刚煮好的馄饨连汤一起倒入汤碗中即可。

西红柿炒豆腐

原料:西红柿、豆腐、酱油、白糖、盐、味精

1、西红柿顶部划十字,然后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后切成丁。

2、豆腐改刀,切成厚度约为3cm的长方块。

3、锅中放油,油温八成热,放西红柿片翻炒,均匀受热后放入豆腐块。放入酱油、白糖、盐、味精后翻炒,豆腐炒透后即可出锅。

孕期前三个月,妊娠反应强烈,此时适合吃一些营养高体积小的食物,比如燕窝,燕窝的营养丰富,每天2-3克就能可以满足一部分的营养需求,还具有养胃的功效,缓解孕吐带来的不适症状,燕窝中丰富的燕窝酸,对孕妇和胎儿都很有帮助。

孕期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少食多餐,多吃营养丰富体积小的食材,技能补充营养,还能避免胎儿发育过大,孕妇身材增长,一局数的。

德宜草堂燕窝每天分享燕窝有关知识,请多多关注,欢迎评论留言哦!

如果觉得《孕妇前三月清淡食谱(胃口不好就吃它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