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易上火 这5款健康饮品清甜滋润(清热下火效果好 健脾润肺)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季易上火,多做这5款饮品,没有添加剂,吃得放心。这5款自制饮品做法简单,清甜滋润,清热下火效果好,健脾润肺。

春天天气渐渐回暖,人体新陈代谢加快了,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但有时候喝水也有人解决不了上火和口干舌燥,在广东有的人会选择到凉茶铺喝凉茶,有的文章说不能多喝凉茶,那怎么缓解春天干燥上火等问题呢?不妨试试这5款健康饮品。春天天气好了,户外活动多了,不妨带着自制健康饮品去踏青去郊游,解口渴又解体渴。如果口干舌燥上火了,喝这些健康饮品还能清热去火和健脾润肺。

(一)金桔雪梨饮 这款饮品有清热润肺的功效。

【金桔雪梨饮的材料】雪梨3个,金桔 180克,

冰糖20克,枸杞1小搓。

【金桔雪梨饮的制作步骤】先准备3个雪梨和180克金桔,把雪梨削皮去心切块,金桔可以对半切成两块,也可以整个煲汤水,金桔核不用挖掉的,因为金桔核有化痰止咳的功效。然后把雪梨、金桔和水一起放进汤锅里,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煲30分钟,关火前放入冰糖和枸杞,把冰糖煮融化即可。

(二)雪梨菊花枸杞茶 这款饮品除了清热去火,还能护肝明目的功效。

【雪梨菊花枸杞茶的材料】雪梨 1个,菊花 数朵

枸杞 适量,清水 1000毫升。

【雪梨菊花枸杞茶的制作步骤】准备做这个饮品的食材,1个雪梨、数朵菊花和1小搓枸杞,把雪梨削皮切块,菊花冲洗一下,把雪梨块、菊花、枸杞放进养生壶,如果喜欢喝甜的,可以放冰糖,我觉得雪梨和枸杞组合在一起甜度够了,按下养生壶的功能键,用养生壶煮这个饮品,如果没有养生壶,可以用汤锅烧开后用中火煮20分钟,把菊花和枸杞煮出味道。

(三)蝶豆花柠檬茶

【蝶豆花柠檬茶的材料】柠檬半个,蝶豆花5朵,

蜂蜜20毫升,水600毫升。

【蝶豆花柠檬茶的制作步骤】准备蝶豆花和柠檬片,蝶豆花用沸水浸泡,蝶豆花泡出味,蝶豆花蓝紫色,经常用来做茶饮品或者做面包蛋糕,另外准备两个杯子,把柠檬片放进杯子里,用40度温水泡出味,加入蜂蜜拌匀,要做分层可以多加一些冰粒,加了冰粒后缓慢地颜值杯壁加入蝶豆花茶,这款饮品好玩又好喝。

(四)菊花柠檬百香果茶

【菊花柠檬百香果茶的材料】菊花数朵,柠檬半个,

百香果2个,蜂蜜2勺。

【菊花柠檬百香果茶的制作步骤】准备泡茶的材料,几朵菊花、半个柠檬和2个百香果,先用热水泡菊花,把菊花泡出味道,菊花茶降到室温,加入柠檬片,挖出百香果果汁,加入蜂蜜,用勺子搅拌一下,菊花柠檬百香果茶就做好了,可以切几片柠檬片装饰。

(五)胡萝卜马蹄竹蔗茅根水

【胡萝卜马蹄竹蔗茅根水的材料】胡萝卜1个,竹蔗2节,

马蹄(荸荠)3个,茅根 50克,玉米1根。

【胡萝卜马蹄竹蔗茅根水的制作步骤】用来煲汤的胡萝卜、竹蔗、马蹄、茅根和玉米,胡萝卜削皮切块,马蹄切去头尾,洗净马蹄表面的泥土,马蹄皮不用削,马蹄皮清热解毒,把竹蔗对半切开,玉米剥了玉米衣,留下玉米须,把胡萝卜块、马蹄、竹蔗、茅根和玉米以及水放进汤锅里,烧开后转小火煲煮1小时,这款汤水不用放糖都有甜味,如果喜欢甜的,可以放一些冰糖,冰糖可以清热。

这5款饮品清热下火效果好,大家可以试试这5款健康饮品。

如果觉得《春季易上火 这5款健康饮品清甜滋润(清热下火效果好 健脾润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