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 这2样是天生一对(炖一炖清甜滋润 每天吃一碗 好处多多)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舌尖探美食!坚持亲手为家人做一日三餐,用普通的食材做出美味的食物!喜欢美食的朋友们,欢迎关注我。

导语:冬天,这2样是天生一对,炖一炖清甜滋润,每天吃一碗,好处多多

雪梨和金桔一起煮,每天坚持喝一碗,润燥、清热,还可帮助家人提升免疫力,尤其是冬天更是要多吃,金桔雪梨汤,用简单的食材搭配下锅一煮,清甜滋润,比在甜品店买的饮品强多了,美味且营养,而且自己做用料放心且干净卫生,这金桔雪梨汤的做法,我会在下面的食谱中详细分享大家,冬天多喝白开水,还不如做成糖水,让家人可以吃得美味且健康,金桔雪梨糖水,好喝还不上火,大家也别错过了学习。

金桔雪梨汤的做法:

备用食材:雪梨300克,金桔120克,枸杞3克,红枣50克,冰糖15克,水500毫升;

制作过程:第一步,红枣事先用温水浸泡一会,将外皮搓洗干净,红枣去核,金桔加上食盐搓洗,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可以在金桔的表面划几刀;

第二步,雪梨清洗干净,削去皮,去掉梨核,将雪梨切成小块,红枣、雪梨和金桔都处理好后,一同放入在锅中,一次性加足水;

第三步,置于火上开始煮,大火锅开后,用勺子将锅面的浮沫撇干净,转小火继续慢炖,差不多30分钟的时间,散发出淡淡的桔香;

第四步,就说明汤煮好了,这个时候将事先处理干净的枸杞放入锅中,大火继续煮5分钟的时间,同时加上点冰糖调味,冰糖别放太多压制金桔的清洗;

第五步,煮至冰糖完全融化,这汤便做好了,关火,将其盛出在碗中,趁热喝,不建议再次加热。

小编总结:雪梨和金桔都是冬天正当吃的水果,正当季且润燥、润肺,在冷天生吃水果太凉了,还不如将其煮一煮做糖水,这两者可谓是天生的一对,简单炖一炖清甜滋润,口感美味,且价值也很高,这金桔雪梨汤我家冬天每天吃一碗,好处多多,在冬天很适合吃各种各样的糖水,金桔雪梨汤便是我最爱的一种,营养与美味齐全,错过真的是可惜了,尤其是对于本就喜欢喝饮品的朋友来说,与其总是在外面买,还不如自己做,干净卫生,吃着也能更加放心,所以非常建议大家可以学习这个做法。

烹饪小技巧:

1、金桔事先要用食盐搓洗一遍,去除表面的果蜡,吃着更加干净卫生,如果要保证金桔的完整,不用去核,在吃的时候吐出便可,用刀在金桔的表面划几刀,是为了方便煮的时候让金桔的成分更好融入在汤中;

2、梨不去皮营养高,去皮口感更好,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但梨核是一定要去掉的,如果梨切好后不是直接下锅煮,记得要事先将梨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氧化发黑,用红枣煮汤,记得要将红枣核去掉,避免上火;

3、煮汤要一次性加足水,但也不用太多了,因为这几样食材都比较好煮,可以避免中途另外加水便足够了,枸杞无需煮太久,在出锅前简单煮几分钟,所以不用太早下锅,冰糖的量别太多了,否则太甜会压了金桔的清香。

如果你认为金桔雪梨汤的做法还不错,欢迎将其收藏起来学习,或者是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觉得《冬天 这2样是天生一对(炖一炖清甜滋润 每天吃一碗 好处多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