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老年的血压多少才正常 若在这个范围内(恭喜你保养得不错)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些年来三高患者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而且也趋于年轻化很多刚刚到40岁的人就患上了高血压,出现高血压大部分就跟自己的习惯有关,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熬夜,很容易诱发高血压。那么中老年的血压在什么范围内才算正常呢?若能保持在这个范围内,恭喜你保养的还不错。

人体的血压数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年龄时间,环境,精神状态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的低压在60~90毫米汞柱,高压在90~140毫米汞柱,如果你的血压能够保持在这个范围之内的话,说明你的身体是比较健康的,血压也比较稳定。

其实从临床上来说,血压是不分年龄段的,而且任何年龄段的正常血压,一般高压都在140毫米汞柱以内,而低压则在60~90毫米汞柱范围内都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对于年龄偏大的人来说,比如说75岁以上的血压正常值就要适当地放宽。若你现在正处于中老年的阶段,血压水平已经超过了这个合理范围的话,就要引起注意。

该如何远离高血压?

控制体重

上了年纪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也会降低,因此更容易出现肥胖走形的现象,当体重增加时,也会增加我们心脏的负担,心脏负担加重也容易导致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尽量别让自己出现超重的情况,首先要在饮食上控制好,尽量少吃一些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除此之外也要加强运动,运动就能消耗多余的能量,而且还能增强体质,也能帮助我们远离高血压的困扰。

平时少盐

盐吃多了也容易得高血压,为了保护自己的血管健康,也为了避免出现高血压,在平时一定要少吃盐,在做饭的时候尽量以清淡为主,也能防止血管变脆,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多喝水

上了年纪之后,血液的血液黏稠度本身就会普遍升高,导致血液循环降低,血管里面的毒素垃圾也会随之增多,因此更容易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就能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而且还能提高身体的精神代谢率,也有助于毒素垃圾的排出,避免出现高血压的现象。

如果你的血压目前还在正常范围之内,那就恭喜你了,身体保养得还不错,如果发现血压出现了偏高的情况就要立刻注意,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此外在平时一定要定期测量血压,时刻关注你的血压值,如果发现血压总是偏高,不降的话,最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如果觉得《中老年的血压多少才正常 若在这个范围内(恭喜你保养得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